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3 11: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伍技术(603212):PO胶膜如期放量 业绩逐季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王瀚/朱凯 日期:2021-03-02

公司公布2020 年年报,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微增。公司发布2020 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1.83 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归母净利润1.94 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8 亿元,同比减少3.84%;基本每股收益为0.5 元,同比减少5.66%;ROE 为11.75%,同比减少4.26pcts。

其中,公司1、2、3、4 季度分别实现营收4.73、4.15、5.7 和7.24 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3、2.8、5.2 和7.1 亿元,2-4 季度由于POE 胶膜的放量以及毛利率的优化,业绩实现逐季提升。

胶膜产能逐渐释放,毛利率持续优化。2020 年公司全年POE 胶膜出货为6728 万平米,同比增长234%,POE 市场份额提升至17.5%;实现营收7.24亿元,同比增长262%。具体来看,2、3、4 季度分别出货1007、1686 和3087 万平,由于下游需求持续旺盛价格也逐季递增,2、3、4 季度价格分别为10.3、10.6 和11.2 元/平,与此同时随着产能爬坡完成规模效应持续显现,全年实现毛利率17.54%,同比提升接近10pcts。2021 年公司随着公司吴江基地产能爬坡结束,浦江基地新的2.55 亿平转债募投项目产能逐渐释放,全年出货量有望再次实现同比大幅提升。

受双玻趋势影响,背板业务有所萎缩。受到双玻渗透率提升影响,2020 年公司背板出货量和盈利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出货量为1.32 亿平,同比下降19.7%;出货价格为9.93 元/平,同比下降9.91%;毛利率为17.12%,同比下降1.32pcts;实现营收13.14 亿元,同比下降29.9%。后续随着双玻渗透率的继续提升,公司背板出货量存在进一步下降可能,但毛利率大幅下降可能性不大,目前公司正在探索高性价比透明背板、柔性背板等新的背板增量需求。

锂电池PACK 材料等新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报告期公司SET 材料(半导体、电气、交通运输工具)销售额逐月增长,从年初单月18.77 万元快速增长至年末单月1636.12 万元,年度综合平均毛利率达39.20%。其中,动力锂电池Pack 的多种材料和其他电动汽车材料业务,自2020Q3 起批量性间接或直接地进入宁德时代、比亚迪、上汽等供应链;在半导体材料方面,UV 减粘膜和IGBT 散热材料实现量产,批量性地进入格力等优质客户。3C 业务方面,在传统的PU 保护膜和超薄胶带的基础上,完成了OLED 模组所用的超薄发泡减震膜等多个产品的量产准备和来自维信诺等OLED 模组厂商的审厂,为2021 年初便能实现批量化供货、进入小米供应链作好了准备。总体来看,2020年非光伏业务收入较2019 年提升了105.67%。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45.0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 年营收分别为36.89、50.57 和64.35 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4.21、6.01 和7.87 亿元。考虑到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及在新业务领域的布局与进展,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45.00 元。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