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3 11: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普利特(002324):2020业绩显着提升 顺应5G潮流LCP材料未来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乃迪/吴裕 日期:2021-03-03

事件:2021 年2 月26 日,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20 年实现营收44.60 亿元,同比增长23.8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01 亿元,同比增长142.89%;预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5.78%,同比增加8.73 个百分点;预计实现EPS0.47 元/股。

需求和成本端发力,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汽车材料业务在一季度表现不佳,但在疫情稳定后,下游需求端汽车行业集体复苏,公司汽车材料业务在第二季度也已逐步恢复增长。公司主要产品车用改性塑料的原材料主要是PP、PC、ABS、聚氨酯等大宗石化产品,其成本与原油价格相关性较高。

2020 年受全球原油价格战及新冠疫情影响,原油库存水平处于高位,同时原油需求量出现大幅下降,国际油价出现暴跌,处于历史低位,较低的原材料价格支撑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占据LCP 市场领先地位,下游需求前景良好。公司致力于填补国产5G 高频高速通讯材料空白,公司子公司广东普利特专注开发高性能LCP 纤维,成为国内首家LCP 全系列纤维制造企业。LCP 材料能保证5G 高频高速信号传输的完整性,在5G 通信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公司目前具有LCP 合成树脂材料、LCP薄膜材料及LCP 纤维材料三系列LCP 产品,覆盖下游高频高速高通量连接器、5G 通信终端的软板天线材料基材以及通信电子等众多领域。5G 发展已是大势所趋,预计LCP 市场规模将达到百亿级别,未来公司将依托恒业华信在ICT 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产业资源加速发展电子新材料板块。

产业链向上延伸,健全发展特殊化学品板块。2020 年3 月公司出资1 亿元收购宿迁市振兴化工有限公司。振兴化工是全球制造受阻胺类光稳定剂及其中间体最大的公司之一,具有6,500 吨/年的综合生产能力。光稳定剂是公司主要产品的原材料,收购振兴化工,将向上延伸公司产业链,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受阻胺类光稳定剂领域的技术水平,增强公司在光稳定剂行业的竞争能力和市场地位。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根据业绩快报我们下调公司20 年盈利预测。公司拥有LCP 产品完整的改性技术和生产体系,并已建成LCP 纯树脂产能2,000 吨/年,并规划有新增产能10,000 吨/年,我们看好公司LCP 材料产能释放和在5G 行业中的应用。我们上调2021-2022 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1/5.05/5.89 亿元,折算成EPS 分别为0.47/0.60/0.70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8/30/26 倍,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LCP 材料需求不及预期,协同效应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1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