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3 11: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津铺子(002847):股权激励超预期落地 仍在成长快车道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寇星/卢周伟 日期:2021-03-03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 2021 年股权激励草案,拟向 32 人授予 223.6701 万股,授予价格为 53.37 元/股。

分析判断:

新一轮股权激励提前落地,确保未来 3 年高速增长公司在 2020 年业绩高增长、上一轮股权激励仍在有效期的当前发布全新一轮股权激励,展现了其对于未来成长的信心和良好的分享激励机制。

公司股权激励草案解锁目标对应 2021-2023 年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 28%/26.6%/25.9%;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 42%/41.5%/42.3%,确保公司未来 3 年持续高速增长,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心剂。以股权激励目标算,2023年公司整体收入规模将较 2020 年翻倍,利润规模接近翻两倍,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休闲食品行业的规模优势和竞争壁垒。

激励人员集中,充分激发核心人员积极性

公司新一轮股权激励延续了上一轮集中激励的风格,此次激励股权集中授予核心 32 位员工,平均持股数量高、激励力度大,能较为充分的激发核心人员的积极性,提升中高管理层的主观能动性;再辅以其他员工的薪酬激励,公司内部整体激励机制完善,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较高。

完善产品和渠道矩阵,仍在成长路上

公司上市以来产品、渠道和区域布局已初见成效,新一轮成长周期确定性仍然较高,仍在成长快车道。公司长期战略升级为“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将实现全方位升级。公司品类端休闲(咸味)零食第一曲线稳中有升、休闲烘焙点心第二曲线迅速成长、第三曲线正在培育,公司品类拓展局限性较小,多年发展验证了品类选择的前瞻性和成功率,多品类布局持续落地;我们认为公司店中岛数量已过万,21 年将新增至少5000 个中岛,未来三年店中岛数量持续增加,推进大岛变小岛、单岛变双岛,提升坪效和综合产出,定量装、社区团购等渠道也在持续探索和合作,逐步实现全渠道覆盖;区域端不断强化华中区域竞争力,并稳步推进全国化。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仍是小而美的成长型企业,看好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同时兼顾效益提升,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投资建议

参考公 司股 权激励 目标 ,我 们调整 了公 司盈 利预测 。我 们预 计公司 2020-2022 年 收入 分别为19.59/25.41/32.85 亿元,同比增长+40.0%/+29.7%/+29.3%,前次预测为增长+41.9%/+31.0%/+26.3% ;归母净利润分别 2.41/3.54/5.01 亿元,同比增长+88.4%/+46.7%/+41.5%,前次预测为增长+96.2%/+40.0%/+33.9%;EPS 分别为 1.86/2.73/3.87 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 55/38/2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渠道扩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