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3 11: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亚光电(002690):业绩短期波动 疫情消退释放盈利弹性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崔逸凡 日期:2021-03-03

事件:2 月26 日,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2020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99 亿元,同比下降0.12%,2020 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 亿元,同比下降18.98%。其中Q4 实现营业收入4.52 亿元,同比上升0.21%;归母净利润1.14 亿元,同比下降20.15%。

营业收入基本持平,疫情消退增长弹性释放。2020 年度公司总营业收入为与2019 年基本持平,疫情冲击下营业收入保持稳定,确保经营发展可持续。随着疫情好转,公司自2020 年Q3 以来实现了恢复性增长,Q3 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4.98%,Q4 同比上升0.21%,基本补足2020 上半年度的收入下滑局面。其中Q4 收入增速放缓主要原因系冬季部分城市疫情反复,影响公司订单发货验收。

我们预计随着今年疫情影响逐步消退,2021 年Q1 收入有望进一步好转。

归母净利润滑坡,公司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020 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 亿元,较上年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主要是美元贬值造成汇兑损失、人员费用增加等原因,公司各产品毛利率预计保持正常水平。截止2020年Q3,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75.51%,主要系汇兑损失增加所致;其他收益同比下降31.20%,主要系政府补助减少所致。公司主营业务在Q3 和Q4 基本回暖,未对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口腔医疗市场持续发展,公司继续保持领导地位。2020 年12 月医趋势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发布的《2020 中国口腔产业数字化趋势调研报告》显示,CBCT 的中国市场规模在30 亿左右,增速20-30%左右,随着价格的降低和国内口腔种植业务的快速增长,民营口腔机构的采购量有望上升,潜在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大。口内三维扫描仪方面,全球口内扫描的规模大约在3-5亿美元,而中国的规模约为3-5 亿人民币。2020 年7 月公司口腔数字印模仪通过了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注册,丰富了公司医疗影像领域产品线,提升了公司在口腔医疗器械市场的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保持了公司在国内行业内的领导地位。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4.41 亿元、6.63 亿元和7.9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5 元、0.98 元和1.17 元。维持买入-A 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光电识别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未来将不断拓展光电识别技术应用领域,受益口腔诊疗行业的高景气发展。6 个月目标价44.1 元,相当于2021 年45 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疫情全球扩散风险,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