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20 10: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赫达(002810):业绩持续高增长 纤维素醚结构不断优化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翼荥 日期:2021-04-20

事件

4 月19 日,公司发布2021 年1 季报,2021 年1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 亿元,同比增长24.84%,归母净利润7984 万元,同比增长107.5%,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计 2021 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 1.82-2.06 亿元,同比增长50%-70%。

经营分析

植物胶囊高速增长。目前全球植物胶囊市场约4.91 亿美元,消费量约1400亿粒,需求以每年15%-20%左右的速度增长。公司是行业中唯一从上游纤维素醚做到植物胶囊产业链一体化的企业,成本、质量优势显著。子公司赫尔希胶囊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2 亿元,贡献净利润6100 万。根据公司公告,公司预计2021 年植物销量将达到 160 亿粒,到 2023 年产能达到 350亿粒,2025 年前达到 500 亿粒,届时公司植物胶囊规模达到全球第二,仅次于瑞士龙沙。

纤维素醚是植物肉不可或缺的添加剂,公司延伸布局或将带来新一轮业务增长。纤维素醚是植物肉中除了植物蛋白之外一款不可或缺的添加剂,添加比例为2.5%,经我们测算,纤维素醚成本约占植物肉成本的10%左右,2020年3 季度开始,公司有少量植物肉用纤维素醚销售,带来收入和业绩增长。

公司投资1500 万元,与高起共同设立米特加(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植物蛋白人造肉市场,公司向食品级纤维素醚下游产业链延伸,推动产业链布局更加完善。

产品结构优化,产能扩产优势进一步突出。整体来看,公司高端纤维素醚产品(瓷砖胶、自流平、医药食品级)比例不断增加;新增产能方面,公司预计2022 年之前新增3.1 万吨纤维素醚产能(2 万吨建材级,1 万吨食品医药级和1000 吨电子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3 亿元、4.57 亿元和5.83亿元;EPS 分别为1.81 元、2.27 元和2.9 元,对应PE 为37.2、29.6 和23.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纤维素醚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