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20 10: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昊华科技(600378):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发展战略明晰 业务协同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柴沁虎 日期:2021-04-20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54.22 亿元(调整后 yoy+10.10%),实现归母净利 6.48 亿元(调整后 yoy+18.92%),其中 20Q4 实现归母净利 2.03 亿元(yoy-4.31%,qoq+52.97%)。分红计划为 10 派 2.47 元(含税),不送转。2021 年经营计划包括实现营收 60 亿元、归母净利 6.76亿元。

投资要点

橡胶密封件和催化剂拉动全年业绩增长。公司分业务板块来看,特种橡塑产品和精细化学品实现收入分别为 10.02 亿元(yoy+21.40%)和 13.81亿元(17.79%),毛利率分别为 40.75%(+1.29pct)和 32.02%(-2.00pct),具体产品中橡胶密封制品和催化剂价格的价格(不含税)分别同比增长19.76%和 54.98%,量价齐升拉动全年业绩增长,也充分体现公司业务条线多点开花、抗周期性的特点。

确立高端氟材料、电子化学品和航空化工材料为三大核心产业方向。对中国昊华下属 12 家优质化工科技型企业的整合后,结合各家院所的优势,确定三大核心产业方向,其中氟化工以晨光院为主体;电子化学品汇聚黎明院、光明院、西南院的气体相关业务,此后以昊华气体公司为主体;航空材料业务板块充分整合原西北院、曙光院、海化院等院所军工技术积累和下游客户重叠度高的优势,在国产大飞机迅猛发展背景下,协同开发、供应也将成为公司航空化工材料的一大优势。

技术储备丰富,多项资本开支促进技术产业化。光明院搬迁后多项小品种、高附加值特气产品陆续上市;黎明院 4600 吨/年含氟气体将在 2021年逐步投产;西南院拟投资 4.2 亿元在四川眉山建设催化材料项目,主要产品包括铜系、镍系和燃料电池催化剂等,相关专利和工艺均为自主研发,计划建设期为 2 年;晨光院拟投资 21.54 亿元在四川自贡建设高性能有机氟材料项目,项目包含 PTFE、PEP、PFA 等树脂,技术来源均为专有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计划建设期为 3 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 2021 和 2022 年的盈利预测,归母净利分别为 8.37 亿元和 9.96 亿元,预计 2023 年归母净利为 11.16 亿元,EPS 分别为 0.91 元、1.08 元和 1.21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23X、19X、17X。公司持续高强度投入研发,2020 年研发费用率接近8%,同时多项大额资本开支助力技术产业化,支撑未来业绩增长,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协同效果不及预期;项目建设进展及竞争格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