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16 13: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000333):海外空间广阔 OBM/ODM双轮驱动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婵/袁雨辰 日期:2021-03-15

引言。海外家电市场空间广阔,根据Statista 数据,2020 年全球家电市场规模达5509 亿美元。而中国家电制造具有产业集群、技术与成本优势,在全球拥有较强竞争力。本文将复盘美的全球化布局历史,分析未来各区域市场的特征以及布局机会,梳理公司未来发展潜力。

美的全球化进程。(1)1991-2015 年:依靠代工走向世界。早在1991年,美的就正式提出“做世界的美的”口号,坚持出口导向战略。2007年美的在越南布局首家海外生产基地,随后加快OEM 步伐,在白俄罗斯、埃及、阿根廷、印度、巴西和泰国分别建立海外生产基地。(2)2015 年至今:从“OEM”向“OBM”转变。2015 年公司首次提出外销业务模式向“OBM 为主”转变。2016 年开启品牌并购,先后收购日本东芝白电业务、意大利中央空调Clivet、伊莱克斯吸尘器品牌Eureka。

美的海外业务增长展望。(1)制造持续领先,代工业务有望继续扩大。

海外疫情倒逼家电制造订单回流中国,同时美的把握订单回流机会,提升空冰洗外销市场份额。长期来看,美的工厂布局全面,制造实力强,有望进一步抢占代工份额。(2)自有品牌发展提速,由近至远。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家电产品渗透率低,随经济增长有较大发展潜力。美的借助东芝牌打入当地市场,自有品牌有望快速发展。在欧美成熟市场,电商发展带来新机遇。同时,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全球崛起将带来成长红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7、297、332 亿元,同比增长10.1%、11.6%、11.6%;对应2021 年PE 为20倍。考虑到公司良好的公司治理,估值一直处于三大白电之首,且海外拓展、多元化拓展等、中长期空间大,给予2021 年28 倍PE,对应合理价值118.53 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化进展不及预期,需求持续低迷、行业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