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16 13: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鸥住工(002084):Q4业绩高增长 继续发力整装卫浴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21-03-15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33.4 亿元,同比增长29.99%;实现营业利润1.92 亿元,同比增长25.79%;实现归母净利润1.53 亿元,同比增长17.15%。公司2020 年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2 亿元,同比增长38.86%;实现归母净利润0.56 亿元,同比增长154.55%。

点评

出口内销订单放量,Q4 营收继续高增长。2020 年四个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7.16%/ 34.40%/ 55.68%/ 38.86%。出口业务方面,海外消费者居家时间延长带动卫浴洁具需求增长;内销业务方面,公司由逐步切入整装卫浴业务,下半年在手合同陆续施工验收,整体卫浴业务迎来高速增长。展望未来,整体卫浴渗透率提升,海鸥在整体卫浴市场中的占比将不断提升,公司有望保持较快收入增速。

新业务前期投入较多,期间费用率较高。2020 年四个季度公司净利润率分别为-4.62%/ 7.17%/ 5.60%/ 5.48%。公司前期在业务开拓方面持续投入:公司开拓头部开发商精装房集采业务,前期投入较多,且新增子公司销售费用较多。预计随着公司新业务收入规模持续增长,相关费用率将被摊薄。

公司持续拓展智能家居、整体橱柜、瓷砖等领域。一方面公司收购科筑集成100%股权,成功进入万科等头部开发商精装房集采项目,另一方面公司并表大同奈瓷砖及冠军瓷砖,进军瓷砖行业。新品类拓展帮助公司构建综合性装配式整装卫浴业务护城河,加强内销市场,支撑公司营收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由于开发商整装业务增速有一定不确定性,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期,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28/ 0.43/ 0.5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23.1 倍/ 14.8 倍/ 12.1 倍,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地产调控超预期,业绩预测和估值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