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30 14:4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002129):光伏大硅片应用加速 半导体硅片集成电路领域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20-03-29

事件:

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168.87 亿元,同比增长22.76%;实现归母净利润9.04 亿元,同比增长42.93%。

光伏硅片龙头地位稳固,大硅片下游应用加速2019 年公司光伏材料业务收入149.21 亿元,同比增长23.4%,毛利率17.87%,同比增加2.84 个百分点。主要为单晶硅片过去一年来价格稳定,而公司成本不断下降所致。公司持续引领技术进步,2019 年发布革 命性的G12(210)硅片,使得硅片、电池片、组件环节生产效率大幅提升,从而大幅降低制造成本。新产品受到下游客户的认可,电池片龙头通威、爱旭新投产能均兼容G12 硅片,组件龙头天合、东方日升等也均发布基于G12 硅片的组件产品。

2019 年底,公司二至四期项目年产能合计达到33GW。五期项目已经开始生产210 硅片,未来将快速放量,预计年底产能达到15GW。

半导体硅片稳步推进,从功率型向集成电路领域突破2019 年半导体材料业务收入10.97 亿元,同比增长8.34%,毛利率25.66%,同比下降4.41 个百分点。主要为12 英寸产品仍在客户验证周期,未放量形成销售,而研发仍在持续投入。公司功率半导体硅片稳步发展,2019 年全球前十大功率半导体客户销售收入提升2 倍以上。集成电路硅片方面,公司产品对各类集成电路芯片的覆盖正在有序推进,2019 年公司在CIS、BCD、PMIC芯片等产销规模上实现了全球意义上的重大突破,在逻辑芯片和存储芯片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公司12 英寸硅片大客户认证正在稳步推进,未来将填补我国在大尺寸集成电路用硅片领域的空白。

混改继续推进,释放企业活力

公司控股股东启动混改,拟转让中环集团100%股权引入投资者。混改预计于二季度落地,落地后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市场化水平、进一步释放企业活力,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光伏、半导体双主业均在快速成长期,看好公司光伏硅片龙头地位及半导体业务发展潜力,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8/18.31/23.52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2.3/23.1/18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价格下跌、半导体项目及认证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