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30 14:4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机场(600009):超预期的疫情带来布局良机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照林 日期:2020-03-29

事件:上海机场发布2019 年年报。经营数据方面:2019 年起降架次51.18 万(+1.4%),旅客吞吐量7615 万人次(+2.9%),其中国内航线旅客增长3.3%,国际航线旅客增长4.7%,地区航线旅客下降7.9%,国际+地区航线旅客3851万人次(+2.5%),占比50.6%。高峰小时容量标准调整为80 架次/小时(原76 架次)。财务数据方面:营业收入109.5 亿(+17.5%),归属净利50.3 亿(+18.9%),扣非利润49.9 亿元(+17.7%),与业绩预告保持一致。

收入端:非航占比提升至63%,投资收益高于预期。(1)上机2019 年免税和有税商业收入共计54.6 亿元(+37%)。其中,T2 及卫星厅免税收入37.88 亿元(合同保底额为35.25 亿元),我们预计公司整体确认免税收入50.9 亿元。(2)上机2019 年取得投资收益11.5 亿元(同比+2.6 亿元,增速+28.6%)。其中,广告贡献投资收益4.66 亿元(同比+0.6 亿),航油贡献投资收益4.96亿元(同比-0.4 亿),各类投资基金合计贡献投资收益增量2.3 亿元(自贸区基金0.85 亿、同比增加1.4 亿,华东凯亚0.53 亿,联一投资0.4 亿)。

成本端:卫星厅投产19 年系成本冲击高峰。上机2019 年总成本54.1 亿元(+18.3%),其中人工成本18.8 亿(+12.2%);摊销成本8.9 亿(+13.1%),运维成本27.8 亿(+24.8%),成本增量主要系卫星厅投产带来的相应折旧、场地及资产租赁费增加所致。卫星厅总体预算151.21 亿元,已建成转固118.5 亿元,预计未来仍有约30 亿元增量转固金额。单看Q4 成本16.4 亿元,同比增加4.6 亿、环比增加2.9 亿元,运营成本增长略超我们的预期。

新冠疫情全球演绎的“黑天鹅”压制国际流量复苏。根据民航局3 月26 日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 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 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 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口岸均处于半封闭的实际状态,我们预计2020 全年浦东机场的客流下降在20-25%,免税方面没有保底额条款的T1 免税销售亦会随流量同步减少,疫情对机场经营的后续影响仍具有极高的不确定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海外疫情冲击超预期,下调公司2020、2021 年盈利预测分别为20.6、56.7 亿元,对应当前PE 分别为58.0、21.1 倍,我们仍看好公司天然垄断地位和免税行业长期增长,疫情冲击和卫星厅投产带来的成本同比读数变化均为短期冲击,并不影响公司长期价值的内核:免税黄金渠道定位及公司良好的管理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冲击超预期,免税政策变化,时刻放量低于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