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000063):近期集采结果表现亮眼 ICT综合实力稳步向上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侯宾/姚久花 日期:2021-06-10

投资要点

事件:近日中国移动公布2021-2022 年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以及计算型服务器采购结果,中兴通讯表现亮眼。

ICT 实力稳步提升,近期集采结果表现亮眼:近期中国移动相继公布多个招标项目集采结果,其中在中国移动集中网络云资源池三期工程计算型服务器采购项目中,中兴通讯为X86 平台服务器的第一中标人(60%),在2021 年至2022 年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产品集中采购中,中兴通讯也持续突破,在12T 高端路由器CR 设备中中兴为第二中标人(14%,因为新厂商试用原则,份额受到限制),400G 档高端路由器为第二中标人(30%);我们回顾2016 年以来关于中国移动集团服务器的招标数据,2016-2017 年的PC 服务器中集中采购中,中兴仅在标包1 中中标20%;2018 年PC 服务器集中采购中中标标包2/3/4/5/7/8 等多个标段,2020 年PC 服务器采购中中标标包1/3/5/7 等多个标包,除标包1 外,其他均为第一中标人;中兴通讯在近5 年移动招标中,份额不断提升,并且随着综合实力的继续提升,有望在未来持续取得突破。

看好政企业务带动中兴通讯业绩稳步向上: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主设备厂商,深度受益于国内外5G 基站建设,因此基础的运营商业务是中兴通讯业绩稳健向上的基石;当前政企业务已经成为中兴通讯重要的第二成长曲线,首先硬件方面高端交换机、路由器以及服务器持续突破份额不断提升,其次推动5G+行业加快融合,聚焦能源、政务、金融以及互联网等重点市场,我们认为中兴通讯ICT 综合实力强劲,目前在车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均处于优势地位,预计未来领先优势将继续保持,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中兴通讯业绩稳步向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2021 年-2023 年净利润盈利预测58.06/70.11/85.25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1.26/1.52/1.85 元,当前市值对的PE 估值分别为26/22/18X,作为全球领先的主设备商,随着市场竞争格局的优化,运营商业务持续稳步向上,同时政企业务业绩贡献逐步提升,我们持续看好中兴通讯未来业绩稳步向上,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 产业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