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辉隆股份(002556):产业链再延伸 进军生物科技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健聪/王喆/柯迈 日期:2021-06-10

公司 6 月 9 日晚发布公告,拟出资 6600 万元与管理层及核心骨干成员共同出资设立韶美生物,研制相关多糖类和生物蛋白类的生物制品。子公司海华科技深耕香精香料行业多年,相关技术储备丰富,新业务作为公司现有香精香料业务的丰富与延伸,将与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的长期竞争力。此外,管理层与高管参与投资,亦彰显了公司进军生物科技领域的信心,我们看好公司短期与长期业绩高增长的前景,维持“买入”评级,给予公司 2021 年 36 倍PE,维持目标价 21 元。

进军生物科技领域,产业链延伸+产品线丰富。公司 6 月 9 日晚发布公告,拟出资 6600 万元与管理层及核心骨干成员共同出资设立韶美生物,由解凤苗担任董事长。韶美生物拟以透明质酸和弹性蛋白为作为研发起点,通过生物提取、微生物发酵、交联等多种活性生物材料技术,研制相关多糖类和生物蛋白类的生物制品。我们认为子公司海华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香精香料企业,相关技术储备丰富,生物科技作为公司现有精细化工业务线的延伸与丰富,将与现有业务产生较好的协同效应。我们认为此举符合公司业务发展规划路线,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管理层及核心骨干持股投资,进一步彰显发展信心。韶美生物注册资本 1.2 亿元,公司/蚌埠海成/蚌埠海梦/以管理层及核心成员为主拟成立的合伙企业分别持有 55.00%/11.54%/20.13%/13.33%的股份。我们认为公司高管团队及以海华科技为主的核心骨干参与投资,进一步彰显了公司布局生物科技领域力争成为的一流的精细化工企业的信心。

全年展望:传统主业景气度高升+募投项目持续放量,将助力业绩爆发。传统主业方面,受益农药、化肥行业景气度高升,我们预计传统主业高景气有望延续;精细化工方面,增量业绩料将主要来自 3000 吨/年百里香酚项目(2021Q1 投产)及二甲分离项目(2020Q4 投产),我们预计全年两项目将分别贡献净利润1.47/0.50 亿元。长期来看,公司四大产品系列皆具备扩产、向下游扩品类的空间,我们预计公司精细化工业务将持续进行新品类的研发与推进。

风险因素: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超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投资建议:随着传统业务景气度高升及募投项目逐步达产,我们预计 2021 年公司业绩将触底反弹,未来两年,随着新建项目持续投产,公司业绩将持续增长。

我们维持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5.44/7.23/8.87 亿元,对应 EPS预测为 0.58/0.77/0.94 元,给予公司 2021 年 36 倍 PE,维持目标价 21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