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生控股(600662):重组及配套募资方案获核准 看好国资人服龙头上市加速发力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章明/高晟 日期:2021-06-10

6 月5 日,强生控股收到《关于核准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东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我们认为,此次方案落地重组上市成功有望成为上海外服业务加速发力的转折点,资本市场赋能助力下,内部强化激励及治理机制,加速招聘及灵活用工业务转型,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外部整合人力上下游产业链,新起点新征程新未来!

上海外服是上海市第一家市场化涉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耕本土近40年。核心业务为人事管理、薪酬福利、招聘及灵活用工、业务外包四项,其中人事管理和薪酬福利为主要利润来源。20 年实现收入218.8 亿,毛利润16.5 亿(毛利率7.5%),净利润5.4 亿(净利率2.5%)。毛利结构拆分来看,人事管理、人才派遣、薪酬福利、招聘及灵活用工、业务外包业务分别占比分别为54.9%/8.6%/25.9%/2.72%/6.4%。

同行比较来看,国资背景、客户数量、现金流等方面上海外服优势明显。

截止20 年底,合作客户达4.74 万家,近年来在互联网、消费、生物医药等领域收获颇丰,17-20 年新增客户数量分别为1.11/1.28/0.89/0.66 万家。客户粘性高且资质优,20 年CR20 中有8 家合作期限在10 年以上,未来新兴业务交叉销售空间可观。与同行比较,外服资产更轻,人事管理/薪酬福利业务现金流更佳,20 年底账面货币资金71 亿,业务开拓及外延并购施展空间较大。此次向东浩实业配套募资9.6 亿,用于“数字外服”

转型升级项目,数字化平台化可期。

股权结构较为集中,对赌净利润参考意义有限。考虑到配套募资情况,重组落地后上海市国资委持股比例达72% 。东浩实业承诺上海外服2021-2023 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38/3.95/4.58 亿,按增发后总股本22.63 亿股测算,对应当前市值206.6 亿,对应扣非后PE 为61/52/45x;考虑到17-20 年非经常性损益数额在5000-7500 万之间,按每年6500 万中间水平计算,21-23 年对应PE 为51/45/40x。

投资建议:上海外服人事管理和薪酬福利业务基本盘稳固,上海区域优势明显,现金流优异&人均单产较高,20 年人均净利润为18.2 万元。重组上市后有望加速开展新兴业务,同时加大技术投入赋能新兴业务,步入正循环发展通道。按增发后总股本22.63 亿股测算,对应当前市值206.6 亿,按21-23 年对赌归母净利润3.83/4.39/5.03 亿元计算,对应PE 分别为61/52/4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