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机场(600009):拟注入虹桥机场、货运站等资产 短期业绩有望大幅增厚

类别:公司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修远/张晓云 日期:2021-06-10

投资要点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上海机场集团物流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相关资产;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21 年6 月10 日(星期四)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 个交易日。

疫情冲击不改变上海机场的长期经营趋势,看好国际枢纽机场长期价值。

行业正常化后有上海机场望开启新的产能周期。卫星厅投产后新增83 座登机桥和125 个近机位,浦东机场靠桥率从50%大幅提升至90%,伴随准点率的达标(80%以上),上海机场已经具备大幅增加时刻的基础,疫情前上海机场高峰小时容量已经提升至80 架次,未来正常化后有望开启新的航空产能利用率提升周期。从免税业务的发展来看,新合同使得低客流情况下机场收入较实际销售情况显著放大,租金恢复将快于客流恢复;进入恢复阶段后,日上实际承担的单位旅客费用降低,从机场长期发展的角度看,在渠道竞争加剧的情况,有利于维增强机场渠道竞争力。

无需过分担忧摊薄影响。短期内,受疫情影响,拟注入的虹桥机场、货运站盈利水平、盈利能力都强于上市公司;长期看,虹桥机场运营着大量精品商务航线,客源质量远高于一般国内机场,随着运营的优化,虹桥机场国内商业和整体盈利能力提升空间都较大。

假设22 年年底客流基本恢复正常,暂不考虑增发影响,预计2021-2023年EPS 分别为0.19、1.26、2.21 元,相对6 月9 日收盘价PE 分别为257.6、38.7、22.1 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注入方案、疫情影响不确定性,免税合同的重大变化,宏观经济增长失速,国际贸易摩擦升级,空难、恐怖袭击、战争等不确定性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