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牧股份(600195):业务布局全面优化 后周期持续发力

类别:公司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孟维肖 日期:2021-06-10

产品品类丰富,经营业绩拐点后强势复苏。公司是动保行业“国家队”,涵盖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贸易四大业务板块,生产和销售包括畜用疫苗、禽用疫苗、兽用化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800 余个产品品类。2020 年受益于下游养殖产能恢复带动兽药和饲料需求回暖,公司业绩修复明显,全年实现营收49.99 亿元,同比增长20.87%。

养殖业高景气度带动疫苗持续放量,大单品推出改善毛利。伴随下游生猪产能恢复和养殖户免疫积极性回升,以及禽产业链的高景气度带动的防疫需求,公司畜禽疫苗批签发数据有望迎来环比持续改善;大单品口蹄疫二价苗(欧倍佳)、乾元浩禽流感三价苗先后获批上市,疫苗品质持续优化提高,生物制品板块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改善。联合疯狂小狗涉足宠物疫苗市场,有望在宠物市场的蓝海中打开新的增长点。

兽药受“禁抗”负面影响小,海外市场潜力无限。公司加强替抗产品研发力度,努力减少“禁抗”政策实施后部分产品退市影响,报告期内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助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公司优势产品泰妙菌素、莫能菌素顺利开拓海外市场,未来伴随产能扩张以及下游补栏需求增加,公司有望进一步扩大兽用化药供给。

饲料需求持续旺盛,“无抗”产品市场认可度高。下游禽类存栏维持高位,生猪存栏持续上升,饲料需求依旧旺盛,虽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成本压力,但产品销量可观,叠加部分产品仍有提价可能,饲料业务仍有较大盈利空间。“无抗”绿色产品适应未来养殖业发展需求,市场反馈良好,市场份额有待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做为动保行业龙头,受益于下游养殖业高景气度带来的防疫和饲料需求,各板块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确定性强;非洲猪瘟疫苗方面,公司有望在疫苗上市后优先受益;布病风波接近尾声,赔偿问题有效解决,市场对公司的预期逐步改善。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13/6.78/6.97 亿元,EPS 分别为0.51 元、0.67 元和0.69元,对应PE 为24.2、18.3 和17.8 倍。考虑到行业2021 年平均估值水平和公司历史估值中枢,给予公司2021 年29 倍PE 的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14.62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瘟疫情加重、重大疫病免疫政策变化、饲料原料价格上涨风险,汇率变动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