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11 11: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玲珑轮胎(601966):全球化驱动 内涵式飞升

类别:公司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太/施航/叶家宏 日期:2021-06-10

玲珑轮胎:精益求精的中国轮胎龙头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轮胎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分为全钢胎、半钢胎和斜交胎,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车辆等。在国内,目前公司已拥有招远、德州、柳州、荆门4 个生产基地,第五基地吉林玲珑已开工,第六基地陕西铜川规划中;在国外,目前公司拥有泰国、塞尔维亚2 个生产基地,泰国玲珑现目前已达到年产1720 万套/年产能,塞尔维亚玲珑年产能规划1362 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

未来,公司将升级为“7+5”发展战略,到2030 年规划突破1.6 亿条轮胎产能,实现销售收入超800 亿元,打造具备世界一流技术、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的技术型胎企。

轮胎行业:长期需求穿越周期,竞争格局良好需求端,2019 年全球轮胎市场销售额达1669 亿美元,空间较大。作为汽车重要零部件,轮胎每隔一段时间需被替换。即使汽车销量出现负增长,依然会创造出持久的换胎需求,使其成为一种靠近C 端的消费品。在全球与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断稳步提升基础下,轮胎的需求长期得到支撑,空间巨大。供给端,以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为代表的海外龙头强大影响力犹在,但全球行业集中度却在不断下降,新兴国家中型规模胎企正不断增加市占率。放眼国内,在中小产能出清的背景下,以玲珑为代表的上市胎企不断提升资本开支与产能规模,市占率逐年提升,竞争格局向好,进口替代成为趋势。

成本端,主要原料天然橡胶仍处于供给较充足阶段,行业受原料价格上涨冲击风险较低。

玲珑全球化战略布局,力破“双反”出口困局出口对我国轮胎行业较重要,2020 年我国轮胎出口比例约占国内轮胎产量的58%。多年来,美国都是我国轮胎出口的第一大国,因此美国提起的“双反”调查法案对我国轮胎出口影响较大。在此背景下,以公司为代表的国内胎企纷纷寻求海外建厂以绕开“双反”壁垒。作为最早进行国际化布局的上市胎企,公司提前在欧洲布局塞尔维亚工厂,在美国对东南亚轮胎提起“双反”诉讼之时,仍能以较低税率保证对美市场的出口。

优秀研发、渠道、整车配套构筑公司“护城河”

研发方面,公司研发投入占比长期领先全球,结合智能制造体系,产品性能优秀且极具性价比,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配套及零售市场拓展打下坚实基础。渠道方面,2020年起公司布局新零售模式帮助公司提升渠道效率,从制造向服务迈进的转型升级。配套方面,近年来公司配套从自主品牌逐渐扩展至外资品牌,不断增加中高端客户市场,成为大众、福特、一汽等国内外整车厂商配套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公司实现了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新能源汽车轮胎的量产,未来放量可期。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为国内轮胎龙头,配套市场全国领先。随着“7+5”战略落地,全球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坚持研发,品质保持领先。2020 年起开启新零售,驱动渠道及品牌持续成长。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净利润分别为 27.4 亿元、36.0 亿元及 41.1 亿元。

风险提示

1. 海外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2. 贸易摩擦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