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7 13: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星新材(002585):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助力未来三年业绩持续稳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胜/郑勇 日期:2021-05-26

事件

公司发布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计划向296 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1264 万股,约占当前公司股本1.09%,授予价格为6.98 元/股,限售期为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12 个月、24 个月36 个月。以5 月24 日收盘价与授予价格之间的差额作为限制性股票的公允价值,测算得出的限制性股票总摊销费用为8318 万元,在实施过程中按解除限售比例进行分期确认。公司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设定以2020 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2023 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60%、110%、160%的业绩考核目标。

简评

股权激励计划覆盖19%员工,彰显公司高速发展决心和信心。在公司新材料利润占比达到六成,且二期光学膜即将完全投产的背景下,公司推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绑定,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保证公司更长远的发展。本次激励计划有三个特点:①有明确公司业绩目标为指引,具体是以净利率增长率为指标,以2020 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2023 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60%、110%、160%的业绩考核目标,充分反应了公司保持持续高增长的决心和信心。②分为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两方面业绩考核,更加全面综合,具备更强的可操作性。③覆盖人数较广,公司现有员工1591 人,本次激励计划覆盖员工296 人,人数占比达到19%,其中高管11 人获得限制性股票比例为17%,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骨干员工等共285 人获得限制性股票比例为83%。如此高的覆盖面有助于公司充分调动管理、业务、技术等员工积极性,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助力公司更好更快发展。

新材料盈利占比超六成,公司近五年利润率持续攀升。2020 年公司新材料业务毛利合计占比61%,其中光学材料膜毛利占比33%,新能源材料膜毛利占比15%,可变信息材料膜毛利占比9%,热缩材料膜毛利占比4%,随着公司新材料业务占比不断攀升,公司净利率水平也从2016 年的5%提高到2020 年的14%,2021年Q1 更进一步提高到22%,利润率显著提升。未来公司将持续发力新材料业务,光学材料方面,公司二期光学膜预计2021 年内全面投产,远期营收占比达到50%以上。光伏材料方面,2020年公司共计销售光伏背板膜7.4 万吨,在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20%,未来随着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时代全面到来,以及碳中和对新能源产业的政策导向将会迎来更大发展。

公司近期公告取得MLCC 离型膜基膜新专利,公司早在三年前就布局MLCC 离型膜领域,当前公司已经攻克MLCC 离型膜基膜合成技术、拉伸技术、后道加工等技术,并少量供应客户,2021 年将随光学膜产线释放一同释放部分产能,打开更大成长空间。

二期光学膜2021 年内全面投产,光学材料占比不断提升。2020 年公司光学材料毛利占比已经达到33%,2021年4 月9 日公司发布公告称2 亿平米光学膜项目(30 万吨高功能膜材料)产线已安装完毕,投料试车,随着光学膜二期全面投产,公司光学材料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计划未来光学材料销售占比达到50%以上。光学材料方面公司技术领先同行,主要体现在公司攻克了光学材料基材和复合膜两大难点,公司由于具备长产业链和全技术链优势而有能力规模化生产壁垒极高的光学基膜,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月产复合膜片超过百万片的企业,是三星公司复合膜核心供应商。公司客户结构也充分印证了公司在光学材料行业的领先地位,国外客户方面公司当前正在和三星对接未来两年新机种的光学膜片开发;国内客户方面公司2021 年2 月份取得二季度海信招标,公司供货占比55%,爆发式放量增长,TCL 和冠捷的供货量也不断增长,且公司通过长虹为小米加工,通过其他代工厂为华为加工。随光学膜二期2021 年内投产,公司光学材料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1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分别为12.1 亿元,上调2022 年和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分别为15.5 亿元(前值14.4 亿元)、19.5 亿元(前值17.4 亿元),EPS 分别为1.05 元、1.34 元和1.69 元,PE 分别为13.0X、10.1X、8.1X,基于2021 年盈利预测给予20 倍PE,目标价21.0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分析: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