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7 13: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井坊(600779):明确定位再出发 探索价格新界限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畅/娄倩 日期:2021-05-26

起源于老八大名酒的中国白酒第一坊 公司前身是历史悠久的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的全兴大曲,其与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沱牌曲酒(舍得酒业)并称川酒六朵金花。唯一外资控股的国内白酒上市公司 世界级烈酒品牌帝亚吉欧多次增持全兴集团股票,直至2013 年100% 控股了水井坊的大股东全兴集团,成为了水井坊实际控制人。帝亚吉欧入主水井坊后,因限制性产业政策原因,作为老八大名酒的全兴大曲从水井坊体系中剥离。水井坊成为国内唯一外资控股白酒上市公司,定位次高端白酒品牌。

次高端扩容打开空间,产品结构持续升级,聚焦提升竞争力 次高端白酒占整体白酒比例预计从2015 年的2.6%增长到2020 年的8.2%,增长空间大。2015 年后公司基本全面放弃中低端品牌,将品牌定位聚焦于中高端以上,目前主要产品的零售价均处于300 元以上。夯实产品矩阵,打造次高端核心大单品 2017 年开始至今,公司陆续推出战略性单品,加码次高端价格带,300-1000 元价格带涵盖了大单品臻酿八号、井台和典藏,高端价格带力推菁翠。各档次核心大单品的定位清晰,产品战略落实到位。

传统总代与新总代模式并存,渠道推进精细化管理 传统模式下的大商基本为与公司合作多年的经销商,目前采取传统总代模式的主要为公司深耕多年的基地市场,如河南、湖南等地区。而新总代模式下,公司负责销售前端管理,实现对售点的掌控和开拓,总代作为销售服务平台负责销售后端包括订单处理、物流、仓储、收款等工作。省外销售占比持续增加,2020 年省内/省外为93.47%/6.53%,公司未来将持续深耕八大核心市场。

盯准国威酱酒核心资源,携手打造一流酱酒品牌 酱酒热持续高涨,此时携手国威进入酱酒领域,能寻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过去5 年,酱酒行业CAGR 达到14.37%,增长势头迅猛,且毛利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长远来看,酱香型白酒的持续增长有可能对浓香型白酒的市场产生冲击,水井坊能通过入局高端酱酒规避潜在的风险,保持增长第二极。

瞄准高端浓香头部,精耕核心市场,长期发展可期。产品上,稳步有序推出高端化建设,巩固核心品牌竞争力;渠道上,精耕核心市场,拓展团购渠道,强化宴席及送礼两大场景营销;品牌上,丰富品牌内涵和产品故事,通过核心客户及意见领袖触达消费者,打造高端白酒核心消费圈层。公司将继续以“简单化、精细化、数字化、区域化”为战略抓手,争取健康、较快的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实现营收40.58/50.72/59.34 亿元,同比增长35%/25%/17%,归母净利润10.60/13.79/16.54 亿元,同比增长45%/30%/20%,EPS为2.17/2.82/3.39 元/股,采用可比公司估值法,给予公司22 年60x,目标价169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省外扩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国威合作不达预期,食品安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