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7 13: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木林森(002745):世界级品牌融合中国制造 LED行业老将新征程的

类别:公司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文宇/杨洋/谢尔曼/钟智铧/蔡少东 日期:2021-05-26

木林森:品牌、渠道、制造一体化布局木林森为国内较早涉足LED 封装领域的企业之一,逐步成长为一家集LED 封装与LED照明品牌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木林森拥有我国最大的LED 封装规模,早期产品主要定位中低端,现今逐步往中高端领域渗透。2012 年开始布局下游照明市场,积极布局国内渠道,木林森完成世界知名LED 厂商欧司朗旗下独立照明品牌LEDVANCE(朗德万斯)的并购交割,其在照明领域的市场地位上升至全球市场。木林森未来将运用朗德万斯的技术和渠道优势,扩大LED 灯具品类,提供健康照明产品和智慧化产品,进一步强化北美市场并打开中国市场,塑造高端品牌形象。

照明行业空间广阔,品牌与渠道重要性凸显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亚太、北美和欧洲三大照明市场的占比合计为91.30%。近年来LED 市场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球范围内LED 照明渗透率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据高工产研LED 研究所(GGII)预计,2021 年全球LED 照明渗透率将达66%。除了通过承接朗德万斯封装业务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外,此次收购还有利于公司开拓海外版图,并将产业链向下游光源、灯具业务进行延伸。目前我国照明市场仍比较分散,市场份额虽有向优势品牌集中的趋势,但尚未形成具有绝对优势的领军企业。未来,拥有较强设计能力、品牌影响力和渠道优势的厂商将在竞争中将占据更大的优势。

强大制造能力保证,向更高端产品延伸

回顾公司发展历程,木林森业务重心实现从LED 原材料的生产制造,转到LED 的封装测试,再到成品应用的自动化制造。在此期间,公司充分利用产业链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形成竞争优势。高附加值的UV LED 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目前公司已形成多项技术优势。Mini LED 是木林森重点布局的赛道之一,其竞争优势在于Mini-LED 产品的系统性覆盖。身为一家LED 封装龙头企业,公司在Mini-LED 灯珠封装上拥有高质量、低成本、大产能的优势。在新型封装材料与工艺上突破了焊膏封装的极限,实现了更小间距尺寸的高良率、高产能的Mini-LED 模组封装。现今,木林森从传统封装业务向Mini LED 成品生产业务转型,高附加值产品将带来巨大营收增量。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将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17.27 亿元、260.72 亿元和299.8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06 亿元、17.02 亿元和21.07 亿元,估值具有相对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并购整合、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2. Mini LED 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