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7 13: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重机(600765):航空航发锻造龙头 股权激励+募投扩产备战高景气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鲁靖 日期:2021-05-26

公司是我国航空锻造龙头企业,2021Q1 营业收入17.85 亿,同比增长 34.31%,较2019 年同期增长48.63%;归母净利润0.76 亿,同比增长90%,较2019 年同期增长162%。

持续剥离低效板块,聚焦主营航空业务

公司主动剥离新能源、燃机等非主业亏损低效业务。从2012 年开始,公司相继处置或出让深圳福田燃机电力35%股权,2014 年出让腾锦洁净能源30%股权,2015 年出让无锡华达燃机发电公司20%股权,2017 年出让中航粤海风力发电32%股权等13 项低效业务板块。公司未来战略聚焦高端航空锻铸造、液压环控主营业务,经营效率有望持续改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完成瘦身健体,业绩稳定增长,经营效率提升公司2015 年-2020 年平均每年计提资产减值3.03 亿。主要系剥离新能源业务资产,累计的存货和坏账计提资产减值较多;目前15 家子公司和联营企业集中锻铸造、液压环控业务,低效业务剥离殆尽,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情况有望改善。2020 年公司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88%/1.91%/1.03%,较2016 年9.85%/3.82%/2.2%下降明显。2020 年公司核心业务锻造产品业务的毛利率为28.05%,五年内提高了4.48%。随着公司聚焦航空锻造业务,未来较高营收增长辅以经营效率提升,公司将获得较高利润弹性。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未来三年业绩增长可期公司2020 年6 月完成股权激励计划,以6.89 元/股价格授予公司核心115 名员工限制性股票。

解锁条件对应 2021/2022/2023 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不低于6.4%/6.5%/6.6%,加权平均ROE 不低于4.7%4.9%/5.1%,营业利润率不低于5.3%/5.4%/5.5%。本次股权激励能够给公司管理层建立长效约束机制,有效助力公司未来净利润增长。

定增募投增强核心业务能力建设,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分别于2018 年和2021 年募集资金13.27 亿和19.1 亿元,用于先进锻造、民用航空环形锻件、关键液压基础件配套、高效热交换器、航空精密模锻和等温锻造生产线项目建设。

提高公司航空精密模锻件研制、生产配套能力,实现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满足国内军用飞机、商用飞机及国际商用飞机大型精密模锻件市场需求。随着公司募投项目在2023-2025 年陆续完工达产,公司生产能力将得到提升,进一步巩固并加强公司在锻造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

飞机&航发锻件需求扩张,打开高端锻造成长空间航空锻件重量占飞机结构重量的20%-25%,占发动机结构重量的30%-45%,是飞机和发动机机体结构关键零部件。公司为航空锻造龙头企业,生产飞机机身机翼结构锻件、航空发动机盘轴类和环形锻件、航天发动机环锻件、中小型锻件,将充分受益于锻件需求扩张趋势。受到军用航空器武器装备换装和国产民机发展的双驱动,进入高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核心业务将受益于我军航空装备升级换代,未来3 年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同时随着我国大飞机项目的逐步落地,公司民机锻铸件产品有望实现跨越式放量增长。在此假设下,我们预计公司在 2021-2023 年的营收增速为20.20%/23.13%/22.72%,对应的营收分别为80.51/99.13/121.65 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9/6.94/8.84 亿元,EPS 预计为0.58/0.74/0.94 元/股,按照5 月25 日收盘价 P/E 为31.00 /24.54/19.27x,可比公司2021 预测PE 均值42.89x,结合公司2021 预测EPS,公司目标价为24.88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市场竞争力下降的风险;公司军品业务波动的风险;原材料供应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