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31 13: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东电脑(600850):金融科技迅猛增长 多重质变大幕开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伟/胡又文 日期:2021-03-31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

业绩符合预期,金融科技业务增长迅猛。公司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81.21 亿元,同比增长4.51%;净利润3.17 亿元,同比减少1.26%;扣非净利润3.18 亿元,同比增长7.42%;其中金融科技业务收入占比超过40%,收入增速达到30%以上,成为公司业绩主要增长极。

推出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股权激励计划,预示深刻质变。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 2,512.3376 万份股票期权,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为2,512.3376 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5.89%,远超首次股权激励计划占股本总额2.28%的比例。本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人数为 315 人(不含预留期权激励对象),也远超首次股权激励计划的138 人。公司推出历史上最大规模股权激励计划,预示深刻质变正式开启。

公司拟收购资产雅迅网络是国内车联网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内主要商用车厂、工程机械厂的主流供应商。雅迅网络2019-2020 年收入分别为7.13 亿、8.09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42.09 万、7,108.23 万元,主营业务为车联网终端、系统平台及相关服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紧紧围绕通用型网联终端(主要产品为:行驶记录仪、T-box)、人机交互型网联终端(主要产品为:IVI、智能屏等)、协同控制型网联终端(主要产品为: 四方位、边缘计算单元等)、汽车信息安全(主要产品为安全网关等)及车联网大数据平台系统等五大产品线,并与北斗导航深度结合发展。雅迅网络车联网业务根据客户性质可划分为前装市场和后装市场两类。2020 年雅迅网络收入主要来源于前装市场,其客户主要为商用车厂及工程机械制造商。雅迅网络按照整车厂需求,根据其车型规格,设计出符合其要求的产品,做到不同车型定制化研发、产线安装、整车出厂,是东风汽车、北汽福田、中国重汽、江淮汽车、陕重汽、 一汽解放、宇通客车、金龙汽车、卡特彼勒、中联重科等国内主要商用车厂、工 程机械厂的主流供应商。

公司拟收购资产柏飞电子是服务于技术指标极为苛刻的舰载、星载、大飞机、核工业等高性能、高可靠的国产化信息处理平台供应商。柏飞电子2019-2020 年收入分别为4.62 亿、4.32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9亿、1.27 亿元,主营业务为各种专用并行计算、信号与数据处理、嵌入式软件产品的设计、研发及销售,产品类型以各类嵌入式板卡模块和刀片服务器整机为主,兼有少量计算设备的系统集成,同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是嵌入式专用计算机数字模块的供应商。柏飞电子专注于为高端专用电子装备提供高性能的国产化计算机平台、信息处理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柏飞电子客户主要为航空、航天、船舶、电子、电力、轨道交通等行业总体单位和头部企业,其国产化设计能力已经从板卡设计延伸到芯片设计和基础软件设计,拥有百余款基于嵌入式软硬件的相关产品系列,其中近60 款基于龙芯处理器,近30 款基于飞腾处理器,近10 款基于申威处理器。

投资建议:公司近期发布收购雅迅网络与柏飞电子、推出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股权激励、拟更名为中电科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个重要公告表明,公司作为同时拥有中国电科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两大顶级“国家队”战略股东,且地处打造世界科创中心上海的稀缺上市公司平台,无论是大股东对公司资产证券化平台定位还是主业资产质量以及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愿景,都正在发生飞跃性的深刻“质变”,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广阔的发展前景,考虑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拟收购资产业绩增厚,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 分别为0.90 元、1.07 元,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