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31 13: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002410):从优秀到卓越 经营质量更上一层楼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文杰/吕伟/胡又文 日期:2021-03-31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发布2020 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05亿元,同比增长13.10%;归母净利润3.30 亿元,同比增长40.55%。

云预收复原后的实际营收为46.21 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14.97%;复原后的归母净利润为8.86 亿元,同口径同比增长32.89%。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 股派现2.50 元(含税)。

经营质量更上一层楼。1)成本方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81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减少3.57pct,其中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1.72%,研发投入占收比达到33.93%,较去年同期增加2.53pct;3)现金流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创历史的18.76 亿元,同比增长192.73%;4)应收账款方面,由于公司加强了回款管理,期末余额较期初大幅下降23.41%,收入质量更加健康。

造价业务云转型效果斐然。造价业务云转型深入推进,全年实现营收27.91 亿元,同比增长13.83%。其中云收入16.22 亿元,同比增长76.05%,占数字造价业务收入比重达58.12%。云预收复原后的实际收入为34.03 亿,同比同口径增长16.12%。参考公告,全国累计25 个省份地区步入云转型,新转型地区全年产品综合转化率达50%;2019 年转型的10 个地区产品综合转换率超过80%,续费率88%;2019 年之前已转型的11 个地区产品综合转化率、续费率均超过85%。

基于疫情背景,施工业务侧重优化质量。全年施工业务稳步发展,实现营收9.43 亿元,同比增长10.52%。参考公告,截至报告期末,项目级产品累计服务项目数3.8 万个,累计服务客户3400 家;2020年新增项目数1.5 万个,新增客户1700 家。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的健康增长,应收账款金额和比例大幅降低,优化了经营质量并降低风险。

加速设计业务布局。参考公告,公司的施工建模设计软件BIMMAKE在中国数字建筑峰会 2020 正式对外发布,全年新增3 万多名用户。

此外还收购了鸿业科技,整合完毕后,鸿业将与公司优势互补,有望快速增强设计业务的渠道与市场能力。

投资建议:市场维度上,从造价走向十倍空间的工程施工,产品形态上,由传统套装软件步入“云端”,业务边界上,战略性步入设计领域,是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维持“买入-A”评级,预计2021~2022 年EPS 分别为0.57 元、0.83 元。

风险提示:云转型进展低于预期;施工设计等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