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3-31 13: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井食品(603345):海外收购、山东建厂 速冻龙头布局长远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徐哲琪 日期:2021-03-31

事件:公司公告:1)拟以总计约523 万英镑收购位于英国的功夫食品并对其进行增资;2)拟投资建设山东生产基地项目。

通过收购海外标的,探索海外市场。英国功夫食品成立于2011 年,主要生产、采购及销售冷冻火锅肉卷、冷冻水饺、冷冻小笼包等速冻食品,市场为英国及欧洲。2019 年营收/净利润551.31 万英镑/41.15 万英镑,净利率7.46%,由于疫情影响下居家消费增加,2020Q1-Q3 营收/净利润528.02 万英镑/60.32 万英镑,净利率11.4%,盈利水平优秀;若以2019 年净利润计算,收购PE 18.16x(2020年更低),收购价格合理。公司通过收购功夫食品,一方面,公司可以利用其渠道拓展海外市场,另一方面,可以直接感知海外的消费者需求变化,利于海外市场拓展。鉴于海外华人数量多、且火锅消费全球化的趋势(数据验证:海底捞海外35 家家店、颐海国际2019 年海外收入1.59 亿元,在持续增加),安井通过资本并购,快速进入海外市场,抢占先机。

国内产能建设表明管理层对未来乐观的业务增长预期。资本开支先于经营表现,前期公告拟投资建设泰州安井三期(10 万吨)、厦门三厂,此次公司公告拟建设山东生产基地,全国化产能布局进一步完善,持续的资本开支建设产能也彰显了管理层对未来业务增长的信心。根据现有产能(约55 亿)及公司产能规划情况,测算至2025 年公司产能将约145 万吨(实际投产时间可能早于规划时间),未来5 年产能复合增速超20%,考虑到产品结构升级,预计未来5 年收入增长更快。

此次总投资13.6 亿元、项目用地233 亩,规划年速冻食品产能20 万吨,项目位于德州市乐陵市。山东是公司的重点市场之一、增长较快,公司将充分发挥规模效应和提升市场响应速度;同时山东是鸡肉之乡,当地生产鸡肉调理制品具有原材料产地优势(成本优势、原料稳定供应),为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速冻菜肴制品奠定产能基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3 年EPS 分别为2.63、3.62、4.65 元,维持6 个月目标价264.16 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成本上行超预期影响公司盈利能力;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