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2 11: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能科股份(603859):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智能制造再获政策加码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虎/陈昊 日期:2020-07-01

事件:据新华社北京6 月30 日消息,由习近 平总书记主持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 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夯实融合发展的基础支撑,健全法律法规,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政策持续加码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是关键基础设施。今年以来,我国不断加码智能制造战略,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实现工业制造体系升级。

根据工信部的定义,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即5G)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工业互联网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设施,涵盖了信息采集技术及传感感知技术等关键技术,通过传感器、RFID、机器视觉等手段收集物体信息,继而进行自动化检测、装配,实现产品质量的有效稳定控制,增加生产的柔性、可靠性,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

工业互联网每年带来1%工业增值效益,意味着开启万亿市场空间:按照国务院物联网领导小组长邬贺铨院士曾提出1%的行业增值概念:预估早期工业互联网市场空间,能够给这个行业带来1%的增值。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9 年中国工业增加值超越31 万亿元,占全球28%,2020 年后每年1%的边际增效意味着工业互联网有望给我国带来3352 亿元的工业增值。2019 年12 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指出,预计2019 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8000 亿元。我们认为,考虑到工业规模和政策执行力度,我国有望成为工业互联网第一大国,市场空间巨大。

5G 规模商用有望推动工业互联网投资加速落地。虽然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冲击,但我们认为今年产业大趋势不会变化。年初以来,无论运营商还是各级政府,均强调加速5G 建设,强化To B 垂直应用。近期如格力、海尔、富士康等传统制造业巨头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示范性项目密集落地。

随着我国5G 在今年实现规模商用,工业互联网有望实现快速落地。

投资建议:继续重点推荐智能制造实施龙头--能科股份。我们认为,无论是产业政策支持力度还是企业需求角度,智能制造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此次疫情对全行业的冲击,更将加速制造业企业向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公司智能制造业务有望持续受益。我们预计能科股份2020 年~2022 年的收入分别为10.85 亿元(+41.6%)、15.84 亿元(+46.1%)、23.48 亿元(+4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6 亿元(+39.8%)、2.14 亿元(+70.1%)、3.14 亿元(+46.4%),对应EPS 分别为0.91 元、1.54 元、2.26 元,对应PE分别为37 倍、22 倍、15 倍。我们认为随着工业互联网规模即将进入规模发展阶段,公司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继续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