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2 11: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帅尔(002860):主营业务稳健 新产品放量助推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梦泓 日期:2020-07-01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冰箱、冷柜、空调等需求稳定,保障公司主营制冷压缩机配件产品业绩稳健增长;小家电市场将进入快速成长期,公司温度控制器业务业绩将持续受益;新能源汽车市场长期趋势向好,公司新能源汽车空调及电机配件业绩或出现爆发性增长。

压缩机零配件老牌龙头,布局新品类协同增长。星帅尔及全资子公司欧博电子主营产品为热保护器与起动器,主要应用于冰箱、冷柜、空调、制冷饮水机等领域的制冷压缩机;近年来公司以压缩机配件为主线拓展品类,先后在2013 年、2017 年收购华锦电子、浙特电机,引入密封接线柱及电机产品,同时进入新能源汽车、清洗剂、厨余粉碎机等领域;2017 年公司收购主营温度控制器的新 都安,借其切入小家电行业。公司与子公司下游客户重合度高,各品类间具有协同效应。

制冷压缩机配件产品需求稳定,研发投入稳毛利增长。公司制冷压缩机配件产品盈利稳定性极强:1、下游 行业需求及竞争格局稳健:2019 年公司营收中制冷压缩机配件产品占比超65%,其终端产品主要是冰箱、冷柜、空调等,冰箱市场更新周期到来及空调行业30%-40%的出货增长空间将给公司提供增长基础。2、公司市场地位稳固:起动器及热保护器产品具有定制化特点,下游客户对新合作者审核认证周期长,一般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同时起动器及热保护器产品均价低,规模效应明显,行业CR3 约80%,公司市占率在25%-30%左右,市场地位较为稳固。3、研发投入维持高毛利率:得益于公司在产品研发、原材料研发及产品线升级方面持续多年投入资金,公司毛利率水平近年来维持在较高水平,盈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

新产品终端方兴未艾,助推业绩增长可期。1、温度控制器:终端产品主要是咖啡机、微波炉、饮水机等小家电,此前我们在报告中论述了小家电将进入快速成长期,公司温控器业务也将持续受益。2、光通信、传感器组件:当前营收占比较小,但终端产品品类丰富,涵盖玩具、开关、ETC、GPS、额温枪等,未来有望爆发贡献业绩增量。3、新能源汽车空调及电机配件:公司子公司华锦电子及浙特电机近来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展顺利,虽然2019 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短期承压,但长期趋势仍然向好,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空调压缩机电机、空调压缩机密封接线柱等产品仍具广阔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主营制冷产品经营较为稳健且新产品增长较快,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8.0%,EPS 分别为0.69元、0.75 元和0.83 元。参考2020 年可比公司的一致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品放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