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8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航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航空(600115):东航物流转让增厚业绩,收益水平改善明显

业绩简评

公司 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 1017.2 亿元,同比增长 3.21%;归母净利润63.5 亿元,同比增加 40.91%,基本每股收益 0.44 元。 基本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剥离东航物流大幅增厚业绩,收益水平微增领跑三大航: 2017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转让东航物流 100%股权,实现投资收益17.54 亿。 运营方面,运力投入稍有放缓, ASK 同增 9.6%(国内 9.0%/国际 11.0%); 需求平稳增长, RPK 同增 9.3%(国内 10.0%/国际 8.0%),客座率 81.1%,同减 0.2pct(国内 0.8pct/国际-2.1pct);下半年单位客公里收益改善明显,使得全年同增 0.39%,明显高于国航-0.45%和南航-2.0%, 其中国内线增幅转正,同增 1.13%, 国际同比仅下滑 1.49%,而公司 2016 年国际线下滑 14.88%,下滑幅度显著收窄。

成本控制战略卓有成效,中联航成为亮点: 2017 年,由于国际油价均价同增 21%以及耗油量增长,公司航油成本同比大涨 28.1%,占比 27.8%,提升 4.1pct,营业成本达到 902.9 亿元,同增 9.3%。 不过公司成本控制战略效果显著,通过精简机队种类、降低人机比、 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等方式,单位 ASK 扣油成本同减 1.8%,同样在三大航中领先。同时,东航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联航表现亮眼,受益首都机场的溢出效应,并积极转型低成本航空公司,使得公司 2017 年实现净利润 8.1 亿元,同增 72.9%, 2019 年搬迁至北京新机场后,有望进一步发挥低成本优势,贡献业绩增量。

飞机引进按部就班,美元负债结构进一步改善: 公司截止 2017 年末, 机队规模 637 架,计划 2018-20 年净增 52/62/51 架,增速为 8.2%/9.0%/6.8%。 公司将注意力更多投向自身运营本身,在 2017 年进一步优化美元负债结构,减少美元负债敞口,降低汇率风险,美元带息负债比重由 44.9%降至 28.2%,汇率敏感性为美元波动 1%,影响公司净利润 2.6 亿。

投资建议

公司坐拥上海两场,航线收益水平改善迅速,将充分受益于政策带来的行业供需改善,票价上涨。 预测公司 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 81.6 亿/109.0 亿/147.1 亿,对应 EPS 为 0.56 元/0.75 元/1.02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3 倍/10倍/7 倍, 并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油价和汇率波动较大,疾病爆发和恶劣天气等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