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8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材国际(600970):盈利能力大幅提振,资产优质护航可持续发展

业绩简评

公司 2017 年营收/净利润为 195.5/9.77 亿元,分别同增 2.88%/91.04%,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公司拟每股派发红利 0.168 元,分红率约 30%。

经营分析

毛利率提升至近 17%创历史新高。 1)公司 2017 年营收增速较低但净利润增速较快主要来自于毛利率的提升, 2017 年公司毛利率达 16.81%创历史最高水平,较 2016 年提升 4.57 个百分点,原因在于公司精细化管理(属地化经营)及业务结构多元化所致; 期间费用率高达 10.97%,主要因汇兑损失达 3.86 亿元创历史新高导致财务费用率上升幅度较高( 预计 2018 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较低汇兑损失将大幅下降); 2)受毛利率提升影响,公司ROE 水平大幅提升至 12.92%创 5 年来新高,净利率约 5%创 6 年新高;3)公司 2017 年资产负债率为 73.26%,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1.09%,为上市以来最低水平, 毛利率提升使得公司去杠杆作用显著。

应收账客户优良减值风险小, 预收账款维持高位缓解资金压力。 1) 2017年, 公司广义应收账款达 62.58 亿元同比增 21%,主要系埃及 GOE 项目支付方式致长期应收款快速高增,考虑 GOE 项目业主为埃及国 防部,长期应收款质量优质; 公司应收账款约 29 亿元同比降约 15%,业主为各国大型水泥投资企业,坏账风险较小,不考虑东方贸易坏账损失转回,公司坏账损失仅 0.42 亿元。 2) 2017 年公司账上现金约 97 亿元,预收账款达 93 亿元,预收账款维持高位降低公司自身资金压力,彰显公司竞争优势。

经营现金流流出、 付现比提升系埃及项目支付方式所致。 公司 2017 年收现比为 1.02 创近 5 年新高,付现比为 1.14 为 2005 年之后的最高水平,公司2017 年经营性现金流流出 19.6 亿而 2016 年为流入 24 亿,主要系埃及GOE 项目垫资施工导致, GOE 项目总投资额 78 亿元,截止 2017 年累计确认收入 45.5 亿元,除 15%预付款外,施工期资金均为公司垫付, 此外 GOE项目大概率部分处已完成未审核,存货积压亦对现金流产生较大压力。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 2018/2019 年归母净利 15/18 亿,考虑到公司存国改预期且环保、投资等多元化业务发展,维持 17 元目标价( 20*2018PE)。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 人民币汇率上升, 原材料价格继续上升, 海外市场拓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 国企改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