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跌止步六连阳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15: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科生物:主业快速增长 CAR-T为代表的精准医疗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周平日期:2017-11-14

推荐逻辑:1)高强度研发投入进入收获期,生长激素水针、生长激素长效制剂、替诺福韦片、HER2单抗等重磅产品陆续获批在即,CAR-T、PD-1等肿瘤免疫治疗研发项目处在国内前列;2)生长激素放量高速增长,随着水针制剂在2018年获批上市,预计2017-2019年收入复合增速达55%;3)亲缘鉴定和Y库建设推动中德美联业绩高增长,战略布局二代测序和ctDNA。

战略聚焦生物药和肿瘤免疫治疗,重磅产品获批在即。公司重点布局的生物药和肿瘤免疫治疗将陆续进入收获期。1)生物药:未来3年内重磅产品将陆续获批,如生长激素水针(生产申报阶段,预计2018年获批)、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生产申报阶段,预计2018年获批)、长效生长激素(III期临床,已完成入组,预计2019年获批)、HER2单克隆抗体(III期临床,预计2019年获批)、冻干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1类新药,III期临床,预计2020年获批)。2)肿瘤免疫治疗:形成了CAR-T、PD-1、溶瘤病毒的产品线,是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布局最齐全的公司。且博生吉安科的CAR-T研发处在国内前列,政策落地后有望成为第一批申报临床的国内企业。

生长激素行业高增长,中德美联法医和民用DNA检测快速放量。1)2016年国内生长激素终端销售额近20亿左右,如渗透率能达到10%,未来市场空间超过150亿。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和长效制剂分别有望于2018和2019年获批,将进一步推动生长激素高增长。随着覆盖医院数量增加、销售推广力度加大、消费者认知程度提升,预计2017-2019年生长激素将保持52%的复合增速。2)随着各地区Y库建设进度加快、新生儿DNA档案库建立,DNA检测业务讲迎来快速发展,推动中德美联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42%。以2018年归母净利润4.0亿为基础测算公司合理市值:其中生物药3.1亿(其中生长激素2.1亿、干扰素0.45亿、中德美联0.54亿),化学药0.08亿,多肽类苏豪逸明0.49亿,中药0.38亿。参考行业估值水平,给予生物药板块的生长激素55倍估值(2017-2019年收入复合增速超55%),干扰素+中德美联37倍行业平均估值,化学制剂30倍估值、中药29倍估值、多肽药30倍估值,对应市值为180亿。公司产品具有大市值属性,重磅潜力品种替诺福韦、长效生长激素、HER2、KGF-2、CAR-T的现金流量折现估值合计77亿。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目标市值257亿,对应目标价36.0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