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跌止步六连阳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4 15: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涪陵榨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涪陵榨菜:传统榨菜升级 脆口新品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余春生,陈鹏日期:2017-11-14

传统榨菜持续升级:2000年以来,榨菜的价格十几年时间仅翻了一倍,升级的空间比较大。公司传统榨菜以两大单品为主,鲜爽菜丝预计占比超过50%、新一代健康产品预计占比超过20%。2015年广东地区已经完成了鲜爽菜丝的升级(包装由60G升级至88G,价格从1元提升至1.5元),2016年全国其他地方也完成包装替代,榨菜突破1元时代,全面进军2元时代。

脆口新品持续放量:脆口榨菜拥有传统榨菜鲜爽脆口的特点,同时符合现代消费者的低盐化需求,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脆口榨菜需求快速增长。公司脆口榨菜于2006年推出,但由于当时脆口单价是普通榨菜的1倍以上,消费接受力较弱,近年来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者对于3元以上价格接受度变高,公司传统榨菜连续提价,而脆口价格未变,性价比优势凸显。2017前三季度,脆口系列保持高速增长,销售额突破1.8亿元(脆口榨菜1.3亿元,脆口萝卜5000万元),脆口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最核心的大单品。

泡菜业务增长空间大:惠通是眉山东坡泡菜的知名品牌,涪陵榨菜利用自身资源对惠通进行了整合,对惠通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和形象设计,制定了新的品牌传播方案。借助乌江销售资源,利用乌江品牌、经销商和销售团队,推行惠通产品嫁接式销售模式,提升产品覆盖率和销售量。惠通作为泡菜知名品牌,市场份额占比不到1%,随着公司对惠通的整合,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大。

受益市场集中度提升:榨菜行业竞争格局分散,乌江、铜钱桥、备得福、辣妹子、鱼泉的市场份额分别是15.0%、4.6%、2.5%、2.9%、2.3%,前五大品牌市场份额不足30%,集中度提升空间大。涪陵榨菜是行业绝对龙头,拥有全国化销售渠道,在集中度提升的大趋势下,市场份额会得到提升。同时,乌江的市场份额是另外四家龙头的总和,基本属于一家独大,拥有强势的定价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9元、0.65元、0.85元,对应PE分别为35X、26X、20X。公司传统榨菜持续升级,脆口新品持续放量,泡菜业务空间大,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