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0月21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0-21 15: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6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华邦制药:净利润增长23% 业绩符合预期

  002004[华邦制药]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中邮证券 分析师: 宋凯 撰写日期:2011年10月21日

  事件:

  公司公布了2011年三季度报告,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20.43%;营业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了17.73%;利润总额1.19亿元,同比增长了25.4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3.19%。基本每股收益0.79元。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增速在10-40%之间。

  201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34.69%;营业利润4547万元,同比下降0.68%;利润总额5071万元,同比增长9.83%; 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495万元,同比增长16.87%。

  点评:

  第三季度收入规模大幅增长,成本和费用上升显著。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成本5399万元,同比增长了46.91%,公司毛利率出现下滑。第三季度公司的销售费用为5806万元,同比增长了24.94%。同时,由于公司出货量加大,回款周期在90-150天,应收账款数量同比增长了36%,导致公司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长。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总成本达到了1.50亿元,同比增长了41.51%,使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出现了小幅下降。

  前三季度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期间费用率继续下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66.45%,同比上升了0.3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47.46%, 同比减少了1.47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的同时,销售费用保持了较高的增速,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为1.49亿元,同比增长了约25%, 明显高于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速。公司所处皮肤病用药行业竞争激烈,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较快,目前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新产品销售规模逐渐扩大, 而这正是由于公司加大了销售投入所致。

  产品结构调整,高毛利品种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小幅上升,我们认为这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有关,公司2011年中报显示,公司的高毛利产品地奈德乳膏实现营业收入4824万元,同比增长了51.11%,该产品已经超过迪皿成为公司最大的单个品种,我们乐观估计全年营业收入将突破1亿元。该药物毛利率高,在85%左右,是公司主要产品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单个品种,它在公司主要产品中收入比例的不断上升有利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