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0月21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0-21 15: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7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川投能源:水情稳定 收获期临近

  600674[川投能源]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

  研究机构:中信证券 分析师: 吴非,王海旭 撰写日期:2011年10月21日

  三季报0.40元,略超预期。前3季度公司控股机组发电量同比增长5.1%(其中水电增8.4%),主营收入升13.0%,毛利率增2.1个百分点至49.4%,此外交大光芒盈利转好、参股二滩来水稳定及新光硅业扭亏为盈共同促净利润提高12.2%,EPS为0.40元,略超预期(主要源自控股的田湾河电量好于此前预期)。环比来看,3季度因水电季节性因素促收入大增87.7%,毛利率升20.2个百分点至54.3%,单季EPS0.27元,环比升556.8%。

  水情稳定,辅业好转。与湖南、贵州等水电大省7月以来明显偏枯不同,四川省内水电情况较为稳定,控股80%的田湾河发电量同比升9.1%,参股48%的二滩水电微增1.2%。此外,控股50%的交大光芒实现净利润3,018万(同比增321.5%),参股38.9%的新光硅业虽受多晶硅价格近期持续低迷影响3季度单季出现亏损约1,479万元,但前3季仍实现盈利约50万元,同比减亏逾2,700万元。

  二滩逐步进入投产高峰,融资压力趋缓。公司参股的二滩水电下属锦屏一、锦屏二、官地及桐子林电站将在2012~2015年进入投产高峰,上述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2016年加权权益装机将较2010年增长逾210%。若公司此次公开增发能够顺利完成,兼顾此前发行的可转债融资将基本可以满足下游电站建设的资金需求,这些电站陆续投产后带来的现金流也将大为缓解中游电站建设对资本金的投入需求。

  风险因素:雅砻江后续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工程实际造价及最终确定的上网电价将影响公司未来盈利;多晶硅价格波动较大。

  维持“买入”评级:在假设21亿可转债2012~2014年均匀转股情况下,兼顾考虑田湾河电量超出此前预期以及在建电站投资或较预算有所增加,调整公司2011~2013年业绩预测为0.52/0.55/0.88元(原为0.49/0.52/0.98元),对应P/E分别为22.9/21.7/13.4。预计公司2013年将迎来业绩的跨越式增长,未来6年业绩复合增速达25%,DCF估值为20.0元,鉴于公司业绩释放周期略长,给予其16元的目标价并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