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0月21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0-21 15: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5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中国重工:实力强大的海上领军者

  601989[中国重工] 交运设备行业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 王天一 撰写日期:2011年10月21日

  我国首艘航母一切正常,有望10年内形成战斗力。10月20日投资者网报道其对中国重工进行采访,中国重工表示“航母的研制改装目前正按计划节点稳步推进,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中国重工参与了中国首艘航母的研制改装,公司的表态表明我国首艘航母首次适航完成了目标,一切均在正常进行中。根据专家的预测,一艘航母从海试到形成战斗力,大概需要10年时间,如果我国航母进展顺利,我国海军将在10年内具备远程打击能力,向打造深蓝海军迈进一大步。

  (http://www.investorchina.com.cn/newsshow.aspart_id=11740)高端装备将是公司未来发展重点。为了抵御船舶行业周期性波动的经营风险,公司计划未来4年进一步降低民船业务比重,提升高端装备产业的比重。目前公司的海军装备、海洋工程、舰船装备、高技术船舶、重大能源装备、特种交通装备均属于高端装备制造范围,该部分收入占到公司2010年收入的60%,未来该部分收入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作为我国航母建造的重要参与方,是我国海军装备的龙头企业,未来将极大受益于我国航母战斗群的建设。根据公司“十二五”规划,公司军工和海洋工程业务占收入的比重将从现在的12.5%提升到18%。近期,公司核电装备业务也取得突破,获得了美国ASME 总部颁发的N 钢印授权证书,打通了迈向国际核电产业市场的道路。

  公司海工业务实力强大,将成未来增长引擎。目前,中国重工集团已将海洋工程装备业务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已形成海洋工程业务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实力突出,是我国少数几家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企业,截止2011年6月,公司手持钻井平台订单9艘,额度超过117亿元,还有超过100亿元签订了意向合约的订单待确定。10月10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船舶处处长表示,工信部已编制完成《海洋工程装备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有望在年内公布,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海洋工程业务的发展。根据测算,未来10年全球海洋工程装备的年均市场容量将超过1000亿美元,公司凭借较强的实力,将充分享受行业的快速增长。

  我们认为公司三季度业绩仍将实现快速增长,维持对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0.66元、0.80元、0.96元的盈利预测,目标价18.3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