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0月21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0-21 15: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9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大北农:4Q11量价齐升 净利增长有望加速

  002385[大北农] 农林牧渔类行业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 文献 撰写日期:2011年10月21日

  投资要点

  归属母公司净利增速达到60%,符合市场预期

  1-3Q11实现销售收入52.8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3亿,同比增长60%,每股收益0.78元。其中,3Q11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1亿和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8%和60%,每股收益0.24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预计11年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增幅在50%~70%之间。

  4Q11高端乳猪料有望量价齐升

  我们估算,公司1-3Q11饲料销售收入约47亿元,收入增速约50%。配合料是带动饲料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推算,高端乳猪料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0%。

  由于高端乳猪料供不应求,我们预计公司可能在四季度提价,幅度可能达到15%。

  同时,10月中旬漳州40吨乳猪料生产线投产,可为4Q11高端乳猪料放量增长创造条件。

  4Q11销售净利率应会有所提升

  随着新玉米上市,10月玉米价格环比下滑,成本压力应有所缓解。考虑到高端产品提价对整体均价的拉动作用,4Q11毛利率可能获得提升。同时,规模效应有望带动销售费用率下降。考虑到4Q11管理费用负担减轻,我们认为4Q11销售净利率应会有所提升。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测 11-13年EPS 分别为1.32,1.79和2.41元,对应11-13年净利增速分别为70%和35%和35%。按照10月20日收盘价34.19元/股计算,11-13年动态PE 分别为26、19和14倍。考虑到生猪养殖行情的推动和销售人员效率的提升,以及公司可能携资金优势展开并购,我们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