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0月21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0-21 15: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8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四维图新:退税落地有望提升全年业绩增速

  002405[四维图新] 计算机行业

  研究机构:中信证券 分析师: 张新峰 撰写日期:2011年10月21日

  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33.05%,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18.25%,环比略增1%;营业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39.02%,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21.69%,环比增长9%;利润总额2.97亿元,同比增长25.8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28.54%;对应EPS为0.46元,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

  增值税退税未返还为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分类业务中,车载导航受累汽车销量增速下滑及日本地震影响同比仍基本持平,因此消费电子领域及交通信息服务仍为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由于增值税退税未返还,导致营业外收入由去年同期3122万元下降到本期的1084万元,为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但若增值税若全额返还,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实际业绩同比增速仍将保持在40%之上。

  毛利率小幅下降,期间费用控制较好。公司前三季综合毛利率87.01%,比去年同期下降1.76个百分点,但相比1-6月提升0.39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较好,其中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降低0.79、0.69、2.60个百分点,表现出公司作为一家套装软件厂商在产品规模效应方面的优势和较好的经营业绩弹性。

  手机电子导航地图拖累全年收入增速下滑,增值税返还提升利润增速。消费电子领域导航电子地图受Nokia手机在中国销量持续下滑及“数量一价格”折扣约定后续产品按照优惠价格销售两方面影响,我们判断该业务第四季收入相比前三季单季水平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从而拖累全年收入增速相对前三季度增速进一步下降。利润方面预计随着软件增值税退税款在四季度到帐,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增速相比三季度有显著上升。

  风险因素:汽车销量下滑带来导航电子地图需求下行的风险;Nokia手机销量下降幅度高于预期的风险;动态交通信息的推广慢于预期的风险等。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维持盈利预测2011/2012/2013年EPS分别为0.67/0.87/1.15元,当前价23.50元,对应2011/2012/2013年PE分别为35/27/20倍;导航电子地图领域进入壁垒高,公司作为双寡头之一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同时考虑到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互联网地图服务等新商业模式具有爆发而带来公司业绩超越预期的可能|生,故应较可比公司具有一定估值溢价;但鉴于可比公司估值水平下降,我们相应将公司目标价从31.15元下调至27.00元(对应2011/12/13年PE 40/31/23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