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1 10: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莱英(002821):激励常态化 看好2021年业绩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建 日期:2021-06-18

报告导读

股权激励深度绑定核心技术人员,从财务指标看订单高景气,后续商业化项目数量兑现+新产能投放加速有望带动业绩超预期。

投资要点

激励:常态化,相对宽松业绩考核更好绑定核心技术人员事件:公司发布2021 年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草案:本次激励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245.53 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1.01%,首次授予205.53 万股,授予价格为186.12 元/股,预留40 万股。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共计273 人,包括高级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等。业绩考核:

2021-2023 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5%、17%和14%。预留部分和特别授予部分业绩考核2024 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3%。

公司上市以来每年都出台股权激励计划,确保核心技术人员与公司保持长期绑定,而较为宽松的业绩考核目标也体现了公司对核心技术人员的重视。2020 年公司员工同比增长43%,较快的员工增速以及股权激励的绑定预计能够奠定未来业绩加速的基础。

加速:再次强调业绩加速可能性,看好2021-2023 年加速趋势1)漏斗:商业化项目有望进入加速兑现期,带来业绩加速。参考合全药业2018年-2020 年服务临床项目导流进度,也就意味着在产能不受限的情况下,凯莱英项目导流到兑现阶段应该在2021 年附近。从固定资产绝对值角度,凯莱英2020年达到合全药业2018 年(16.61 亿)水平。虽然历史数据看总收入增速与固定资产投产节奏并不具备直接相关性,但是从合全药业2018 年以来业绩加速节奏来看(大概率跟项目执行情况有关),也就意味着伴随着商业化项目和临床III期项目数量快速增加,收入端大概率会进入到加速阶段。如果凯莱英也进入到这种商业化项目加速兑现的阶段(前期项目漏斗+BD),意味着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加速阶段。

2)产能:进入加速释放期,奠定加速基础。按照公司2020 年报数据 :2021 年底反应釜体积有望同比2020 年底增加47.9%,这也为公司2022 年收入端进一步加速提供产能基础。从历史数据看,固定资产同比增速加快可能指引1-2 年商业化项目收入增速加快,奠定未来1-2 年业绩加速基础。人员:2020 年人员高增长指引2021 年收入端高增速。历史数据看,公司前一年的员工人数同比增速能较好地反应下一年度收入端同比增速情况。2020 年公司新增员工YOY43%,指引公司2021 年收入有望加速。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EPS 分 别为4.30、5.89、7.94 元,按2021 年6 月17日收盘价对应2021 年88 倍PE(2022 年为6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创新药研发投入景气度下滑的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竞争风险、汇兑风险、业绩不达预期风险、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