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1 10: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易创新(603986):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方竞/刘志来 日期:2021-06-19

国内存储龙头,MCU 迎风启航。兆易创新成立于2005 年,是一家聚焦存储器技术和IC 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公司。兆易创新不断拓宽产品线,现已形成三大系列的业务矩阵,分别为闪存芯片、微控制器(Micro ControlUnit,简称MCU)、智能人机交互传感器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依托三大业务形成以存储+MCU+传感器为核心的三大事业部架构。

存储大业道阻且长,行而不辍未来可期。NOR Flash 具备随机存储、可靠性强、读取速度快、可执行代码等特性,主要用来存储代码及部分数据,在中低容量应用时具备性能和成本上的优势,主要应用在手机、PC、机顶盒、物联网设备等领域,近年来随着TWS 耳机、ADAS、5G 基站、AMOLED、TDDI 等下游市场的需求增长,NOR Flash 市场稳步发展,据咨询机构CINNO 的数据,2017 年NOR Flash 市场规模约为24.1 亿美元,而2022 年市场有望成长至37.2 亿美元。目前兆易在NOR Flash 市场排名第三,产品制程正向55nm 平台转移,制程升级带来产品功耗降低及性能提升,并且封装尺寸更小,助益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第一颗自有品牌的DRAM 产品(19nm 制程,4Gb)于6 月3 日正式推出,实现了从设计、流片,到封测、验证的全国产化,并且公司DRAM产品下游和当前的客户群体有相当高的重合度,让公司在整个客户的渠道和技术支持等资源上有很高协同性。此外,同合肥长鑫的合作关系也使公司具备可持续性、稳定供货的能力,可以更好地满足下游需求。DRAM 产品的投入有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存储器产品线,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

MCU 空间广阔,兆易创新多方位布局。2020 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电子供应链疲软、汽车销售放缓,MCU 整体市场规模将下降8%至149 亿美元。

但是随着疫情好转,下游市场快速复苏,全球MCU 市场逐渐恢复稳健成长,根据咨询机构IC Insights 的数据,预计2023 年整体规模将达188 亿美元。聚焦到中国市场,据IHS 数据统计,近五年中国MCU 市场年平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7.2%,是同期全球MCU 市场增长率的4 倍,2019年中国MCU 市场规模达到256 亿元。

整个MCU 应用包含车规、工规和消费等,针对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产品,公司的GD32 作为中国32 位通用MCU 领域的主流产品,以28 个系列360 余款产品供市场选择,产品覆盖率稳居市场前列,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消费类嵌入式市场。公司2020 年MCU 业务营收7.5 亿元,同比增长70.1%,销量快速增长,根据公司年报披露数据,2020 年MCU 销售约1.9 亿颗,同比增长近76%。依据IHS Markit 报告,在中国Arm Cortex-M MCU 市场,公司2018 年销售额排名为第三位,市场占有率9.4%。

公司在通用MCU 领域一直保持技术创新性和市场先进性,目前主流MCU公司工艺节点集中在180nm~40nm,兆易的MCU 产品2020 年度新开发产品均在40nm 工艺平台,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积极布局超低功耗市场,传统车身控制等汽车MCU 市场,高性能工业控制、多媒体控制等市场,并围绕MCU 周边,推出配套PMIC 和MOSFET DRIVER 产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8亿元、18.9 亿元、23.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2.22 元、2.85 元、3.47元,对应2021 年6 月17 日收盘价(148.8 元/股)市盈率66.9、52.2、42.9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考虑可比公司估值96.5 倍,目标价214 元/股。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放缓;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