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1 10: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梦网科技(002123):股权激励新起点 5G消息打开新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良毕 日期:2021-06-19

2021 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发布,稳固核心团队促发展,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公告2021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发布,拟向365 名激励对象授予3621 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公告日股本总额的4.01%,行权条件为以2020 年营收为基数,2021/2022/2023 年营收增速不低于49%/83%/115%,即2021/2022/2023 年营收不低于40.77/50.07/58.82 亿元,则2021/2022/2023 年营收同比增速不低于49%/23%/17%。此次股权激励实施对象广泛,包括高、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有利于公司稳定核心管理与技术团队,夯实人才基础。随着5G 消息的加速落地,公司作为行业的绝对龙头,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经营业绩有望超预期。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21/2022/2023 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42/5.12/7.09 亿元,同增238.0%/49.7%/38.4%,EPS 为0.42/0.63/0.8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0.1/26.8/19.4 倍,存在一定市场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聚焦云通讯主业,毛利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有望再超预期2021Q1 公司营收6.24 亿元,归母净利润0.47 亿元,同比上升40.87%,云通信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至19.94%,同比增长5.48%,带来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传统短信业务作为刚性需求为公司提供业绩保障。随着5G 消息产业生态逐步成熟,三大运营商加速推动5G 消息商用落地,5G 消息市场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在互联网流量见顶,微信等营销渠道转换率有限及5G 手机终端放量的背景下,5G 消息作为新的营销渠道业务有望进一步打开企业短信市场空间,云通信业务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增长可期。华为服务号(终端服务号)业务基于华为移动终端,有效整合下游资源,目前已覆盖商家数量大超预期,终端覆盖率有望持续提升,成为新的流量入口,且目前华为服务号已基于鸿蒙OS 进行更新适配,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再超预期。

风险提示:运营商平台建设不及预期;运营商政策变动;富信、手机服务号的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