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1 10: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神通(002438):特种阀门市占率领先 扩张通用助力产业升级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21-06-20

报告摘要:

种阀门市占率领 先,推出“阀门管家”整合冶金通用阀门市场,赋能制造业产业升级。公司在冶金特种阀门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要产品市占率达70%以上,近几年公司在大股东津西钢铁的支持下推出“阀门管家”平台,依托特种阀门技术优势对现有分散市场形成降维打击,向通用类阀门拓展。阀门管家的推出,可有效解决钢铁企业普遍面临的供应商分散、供应链管理费用高昂、产品标准参差不齐等问题,顺应了碳中和背景下冶金企业行业格局集中化趋势,有利于推动公司由阀门品类供应商向企业服务商转变。

核电建设稳步推进,乏燃料市场为公司增长带来新动力。公司核级蝶阀、球阀市占率超过90%,已形成深厚的护城河壁垒,将持续受益于核电项目重启带来的增量市场规模。此外,公司自2016 年开始布局乏燃料后处理专用设备产品线,现已成功研发多种设备,2019 年投资7500 万元建设“乏燃料后处理关键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2021 年上半年公司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受理,其中募资1.5 亿元用于乏燃料后处理设备的研发和产能建设。目前我国每年产生乏燃料1000 吨以上,根据国家规划,预计未来每年保持6-8 台核电机组获批建设,到2025年我国核电站运营累积产生的乏燃料预计将达到1.5 万余吨,国内乏燃料处理产能缺口在1800-2000 吨。公司在2019-2020 年已累计取得约3.7 亿元的乏燃料后处理设备订单,未来将成为公司核电业务的重要增量。

碳中和政策背景下,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合同能源管理(EMC)服务从客户获得的节能效益中收回投资和取得利润,相比其他节能服务模式有降低资金和技术风险、调动客户节能改造积极性等优势,在碳中和背景下能将成为钢厂的最优选择。近期瑞帆节能斩获邯郸钢铁 16 亿元EMC 订单,未来订单量和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放大。

投资建议:公司有望通过阀门管家平台拓展全品类阀门供应,同时乏燃料和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在政策背景和市场需求下呈现较高的成长性。基于此, 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61/27.35/36.25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6/4.22/5.63 亿元,EPS为0.61/0.87/1.16,对应PE 17.19、12.05、9.04,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建设放缓、乏燃料项目建设不及预期、行业格局分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