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07 13:2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电器(002025):Q1净利同增63% 存货至高点业绩或加速释放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宸硕/陈卓 日期:2021-05-07

公司发布2021 年一季报,2021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9 亿元,同比+47.22%,实现归母净利润1.19 亿元,同比+62.90%。公司是国产连接器龙头企业,军品基本覆盖我国各军兵种,相关产品在弹载元器件等宇航领域市占率极高,有望充分享受十四五期间航天领域高景气。此外在微特电机、继电器、光电器件等领域广泛布局,积极进入5G 市场,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在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订单增长产能提升,Q1 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公司2021Q1 实现营业收入11.19亿元,同比+47.22%,环比-8.00%,实现归母净利润1.19 亿元,同比增长62.90%,环比-5.81%。收入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重点领域目标客户拓展力度,主业产品订单增长较快,同时公司优化内部资源配置,产能提升效果明显,整体收入增长较快。利润端受公司主导产品所需的贵金属、有色金属、化工材料供货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毛利率同比下滑5.68pcts 至35.26%;收入快速增长规模效应显现,期间费用率下滑6.44pcts 至18.36%;综合各影响因素销售净利率同比上升1.44pcts 至12.16%,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公司积极备产存货大幅提升,客户信用好未来现金流有望回正。公司订单增长较快生产任务饱满,为保障生产公司积极备货,期末存货总计8.27 亿元,较期初增长32.21%达到历史高点,随着产品逐步交付,公司业绩有望加速释放。期末公司应收账款24.98 亿元,较期初增长33.13%,受回款低于收入确认以及购买原材料支付现金增加等因素影响,21Q1 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流出3.31 亿元,同比增长18.8%,考虑到公司客户信用较好,坏账风险较低,随着后续回款逐步增加,公司现金状况有望回正。由于公司及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尚未验收,期末在建工程余额较年初增长31.79%至3591 万元,未来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产能或将提升。

定增计划获证监会批复同意,发行工作有望于近期展开。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14.66 亿,主要用于特种连接器继电器产业化建设项目、年产152 万只新基建用光模块项目、年产3976.2 万只新基建等领域用连接器产业化建设项目、贵州林泉微特电机产业化建设项目,定增计划已获证监会批复同意有望于近期落地。本次募投项目计划三年达产,按照各项目所属子公司当下盈利能力预测完全达产后可为公司提供约23.6 亿元营收,贡献超2 亿元净利润。公司此次大规模扩产计划,是自2007 年完成一次规模较小的定增扩产后首次进行扩产,计划产能成倍扩充,充分反映了下游订单的饱满程度和持续性,伴随募投项目逐步投产,未来三年公司有望实现业务和收入的爆发式增长,兑现赛道高速发展红利。

风险因素:新签订单增长不及预期;新产品开拓低于预期;非公开发行募资进展低于预期等。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弹载连接器龙头企业,预计未来将充分受益航天防务装备快速放量以及5G 等民用市场国产替代需求的持续扩张,维持公司2021/22/23年净利润预测6.14/8.59/11.88 亿元。公司目前股价43.64 元,分别对应2021/22/23 年PE 为31/22/16 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在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给予公司2021 年40 倍PE,目标价57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