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12 13: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002129):2021Q1业绩超预期 G12硅片产销逐月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殷中枢/郝骞/马瑞山 日期:2021-04-11

事件:公司发布2021 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0-76 亿元,同比增长54.99%-68.27%;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5.5 亿元,同比增长86.27%-117.97%,超出市场预期。

2021Q1 公司光伏G12(即210mm 尺寸)硅片产销逐月增长,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逐月提升。2020 年底公司单晶总产能达55GW,其中G12 占比约40%。

公司全球首创的光伏G12 硅片属于平台型技术,产品优势正开始显现。由于产业技术降本趋势持续,公司加速了在生产过程中全流程的工业4.0 的应用和升级,产品良率及质量逐步提升,同时产业配套及210mm 生态联盟逐步完善,大尺寸高功率产品也开始逐渐受到产业认可和广泛应用。我们预计公司2021 年Q1 硅片出货中G12 占比月度环比呈现提升态势,最终体现在单瓦盈利的提升。

12 寸晶圆取得积极进展,继续保持功率半导体领先提升先进制程能力。公司2021 年8 英寸将实现总产能70 万片/月,12 英寸将实现产能17 万片/月。中国12 英寸硅片主要依赖进口,国产化率10-15%,8 英寸硅片也只有少数厂商可以供应,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公司在12 寸晶圆在关键技术、产品性能质量取得了积极进展,已量产供应国内主要数字逻辑芯片、存储芯片生产商。2021 年,公司将加大内蒙古、天津、江苏基地投资和资产结构调整,公司正有序推动公司产品对各类芯片的覆盖,后续将在半导体领域取得持续进步。

TCL 科技入主后新机制使公司决策加速,效率提升有助于提升盈利。TCL 科技将通过自身的资金、管理优势、产投联动能力赋能中环股份。在新体制和机制下优势初步显现,使得公司决策流程更短、速度显著加快,运行效率更高,市场反应更加敏捷,助力公司业绩提升。使公司在光伏及半导体材料及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保持竞争力。

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公司G12 硅片出货情况和盈利能力,我们上调公司21-23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23/36.46/46.04 亿元(上调37.30%/上调32.64%/上调25.46%),对应EPS 分别为0.93/1.20/1.52 元,当前股价对应21 年PE 为31 倍。考虑到公司属于硅片环节双寡头之一,公司推出的技术革新产品G12 大硅片领先于行业,有助于公司提升光伏级硅片盈利水平;同时在半导体硅片这一科技属性赛道取得进一步突破后,公司估值有望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210 硅片出货及盈利不及预期;半导体硅片产能投放及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