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12 13: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璞泰来(603659):Q1盈利创新高 负极持续看涨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蔚祺 日期:2021-04-12

公司Q1 盈利创新高,一体化显著提升负极毛利率2021Q1 公司营收17.39 亿元,同比+112%,环比-10.1%,Q1 归母净利润3.35 亿元,同比+260%,环比+32.9%,单季度毛利率为37.77%(环比+7.13pct),净利率为19.27%(环比+4.95pct),Q1 公司盈利创下历史新高,超过市场预期。Q1 公司负极和隔膜等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在负极成本承压条件下,公司通过一体化产业布局和提升良率等方式实现了毛利率逆势高增长。2021Q1 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率分别为2.0%/4.8%/6.3%/0.1%,公司加大新产品开发,研发费用占比持续上涨,公司偿还借款,融资规模减少导致利息支出显著下降。

产能紧张加剧负极将迎来涨价,行业成本承压有望缓解伴随需求高增速和开工率提升,Q2 国内负极行业大概率将迎来涨价。

21Q1 国内负极大厂持续满产,新增产能预计四季度才能释放,伴随锂电池需求逐季度增长,Q2 负极产能紧张将加剧。当前电池需求受制于电解液VC、铁锂正极等短缺,预计Q2 短缺产能释放也将拉动负极需求上涨。当前负极行业库存降至2600 吨左右,石墨化加工费受内蒙古限电等影响成本持续提升,行业处于微利状态。需求、库存和成本端加持下,负极材料大概率将迎来涨价,利好原料自给的一体化企业。

负极和隔膜产能持续释放,一体化高端路线保障盈利公司一体化产能持续完善,负极材料坚持中高端化路线,通过对产业链上游的整合,实现了从原料焦、石墨化加工、炭化等关键原材料和工序的覆盖。公司内蒙紫宸建设的2 万吨负极前工序和溧阳紫宸可转债 3 万吨碳化工序产能于2021 年初正式投产,江西紫宸6 万吨负极前工序和内蒙兴丰石墨化二期在2021 年下半年逐步投入运营。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负极、隔膜涂覆降价超预期。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产能释放,维持“增持”评级。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 年归母净利润为10.6/13.3/17.0 亿元,同比+59.2/25.4/27.7%; EPS 为2.14/2.69/3.43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7/37/29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