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要来了 6大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4-01 06:4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002594):2月销量同比大增 新车型蓄势待发销量可期

一、事件概述

3 月4 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 月产销快报。

二、分析与判断

新能源+燃油车双双同比大增,环比有所下滑2021 年2 月,比亚迪销售整车约2.09 万辆,同比增长280%。新能源业务方面,公司新能源汽车2 月销量约1.04 万辆,同比增长269%,环比下降48.7%。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7835 辆,同比增长209%;环比降幅约45.8%;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为2288辆,较去年同期翻超10 倍,环比降低57.7%。此外,公司燃油车2 月销量实现1.06 万辆,同比大增292%,环比减少52.4%。公司销量表现整体呈现同比增长,环比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包括春节假期导致产销量下滑;“就地过年”政策使得出行购车需求减少;1 月“汉EV”热销1.2 万辆导致基数较大;公司或主动减少DM3.0 系列车型产量,为即将上市的DM-i 新车型蓄力。后续,随着新车型陆续上市引领销量增长,环比下滑情况有望改善。

新车型平价与高性能双管齐下,助力插混份额提升搭载DM-i 超级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将于3 月陆续上市。其中,最具竞争力的秦Plus DM-i亏电油耗仅3.8L/100km,百公里加速度约7.3s,较传统燃油车快2-3s,最高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45km,价格区间在10.78-14.78 万元,较同级别燃油车具备显著价格优势,或将成为插混系列中的热销单品,助力公司市场份额提升。此外,宋Plus DM-i 是全球首款宽体超混SUV,百公里油耗4.4-4.5L,综合续航可达1200km;唐DM-i 作为中大型智能超混SUV,主打经济舒适,搭载了Di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亏电油耗仅5.3L/100km和5.5L/100km,最高续航里程达1050km。新车型平价与高性能双管齐下,定位分明,满足不同客户群体需求,其上市后有望驱动公司插混汽车销量快速增长,进一步抢占燃油车市场份额,推动国内燃油车到PHEV 再到EV 的过渡过程。

携手头部科技公司地平线,发力智能驾驶前沿技术近期,公司宣布与地平线将在智能驾驶AI 处理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视觉感知算法等方面展开纵深探索,共同推进“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基础技术平台的构建。地平线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实现车规级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公司,具备先进人工智能算法、以及高算力芯片设计能力。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军者,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积淀深厚,同时拥有芯片全产业链整合经营能力,可自主研发和生产包括IGBT、MCU 等车用芯片。

在电动智能加速背景下,比亚迪有望依托其在芯片和智能化领域的技术积累,携手地平线进一步探索高算力芯片的研发设计,加速其智能驾驶项目落地。

三、投资建议

比亚迪作为自主新能源龙头,旗下DM-i 新车型上市配合现有畅销单品将共同驱动整车销量增长,助力新能源市场份额提升;与国内芯片领军企业合作有望加速其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发展。我们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61/2.07/2.54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123/96/78 倍,目前公司企业价值/收入为4.3 倍,优于行业平均值13.0 倍,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行业复苏不及预期、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芯片项目收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