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要来了 6大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4-01 06:4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赛电池(000049):整合NVT 倚靠ATL 3C电池封装最大平台横空出世

事件: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正筹划有关全资子公司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20年12 月22 日,公司与香港新能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重组意向书》,拟由香港新能达以其持有的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作价对惠州电池增资,增资完成后,香港新能达持有惠州电池不超过49%的股权,本公司将持有惠州电池剩余的股权,而惠州电池将持有东莞新能德的全部股权。

整合新能德,成为全球最大的3C 电池封装企业。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NVT,是香港新能源科技ATL 的全资子公司,是世界一流的锂电池服务商,专注于为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车、智能储能产品和其他环保项目提供一流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在电芯应用研究、BMS 研发、造型与结构设计、制造工艺及自动化设备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销售规模在国内3C 电池封装企业中排名靠前,具备非常丰富的消费电子品牌客户储备。因此无论规模体量还是客户渠道都很有竞争力,不会比德赛或欣旺达这类国内已上市的电池封装企业逊色,如德赛能够成功整合新能德,未来将成为全球第一大3C 电池封装企业,是否能产生1+1>2 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冀。

借助新能德平台,如能获得ATL 全力支持,将成为未来成长的重大推手。NVT 过去作为ATL 的全资子公司,拥有来自集团的世界一流的锂电芯供应资源支持,其竞争力细节体现在可全面复用ATL 数千种电芯规格,完整且匹配的技术支持与内部快速响应等等。未来在德赛实现与NVT 的整合后,如ATL 能继续全力一如既往地像对NVT 平台一样地全力支持Desay+NVT 的组合,那么当下德赛在电池下游市场的整体竞争力将能得到非常明显的提升,这将将推动上市公司实现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及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这次参与NVT 整合的主体,是公司中小锂电池封装集成的主体惠州电池,未来完成整合后,公司对惠州电池在股权上仍能控股,但控股比例比当前会略有降低,因此短期来看,Desay+NVT 组合虽然总包的备考营收规模和利润都将大幅提升,但对上市公司的归母利润贡献比重还需要看最后的控股比例,我们以本次公告中假设的51%的控股比例来做预测基数并假设整合在2021 年完成,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归母利润分别为5.78、9.14、12.46 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8.84、11.91、8.74 倍;过去德赛在电池市场上的一部分预期差主要在于其没有向上游电芯生产方向延伸,在当下整合NVT 的背景下,如能依托ATL 的嫡系电芯助力,可望大幅改善德赛的供应格局与成长预期,公司当前估值显然有明确的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德赛整合东莞新能德进展不及预期;2)本次重组意向书签订后,后续各方的交易、谈判以及具体实施条件都还存在不确定性,未来付诸实践仍有变动可能;3)全球消费电子市场需求因疫情反复与变化发生不可预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