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23 13: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周报:年报期不断验证上涨逻辑 继续推荐

类别:行业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陈玉卢 日期:2021-03-23

报告摘要:

行情重点数据:过 去一周(截止3 月19 日)A 股银行(申万)板块下跌2.32%,同期沪深300 指数下跌2.71%。A 股银行跌幅低于沪深300 指数0.39 个百分点。

资金价格:隔夜Shibor 利率上升34.8 个BP 至2.135%;7 天Shibor利率上升6.5 个BP 至2.199%。1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0.12 个BP 至2.6395%,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49 个BP 至3.2364%公开市场操作:本周,中国人民银行累计开展500 亿元逆回购操作,逆回购到期500 亿元,从全口径测算,央行本周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到期量。

本周观点:

(1)招商银行发布2020 年报,各方面保持一如既往的优秀,验证了此轮银行上涨逻辑,继续带动提升银行估值。

(2)贷款利率预期回升,有助于银行净息差走阔,经济不断复苏,金融系统内风险出清,有助于资产质量改善,银行迎来基本面转折。

推荐股票:

(a)基本面优异,稳健品种:招商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

(b)低估值,弹性大品种: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