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23 13: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地产数据高增 持续看好造纸家居

类别:行业 机构: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飞飞 日期:2021-03-23

本期观点

家居:本周地产销售竣工数据公布,1-2 月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同比2020 年上涨105.2%和49.0%,同比2019 年增速也分别达26.7%、和10.5%,继续延续2020 年末以来向好态势。考虑疫情控制下海内外房地产市场景气度的提升、国内竣工周期的复苏和去年同期疫情带来的低基数效应,家居企业21H1 业绩有望持续改善,继续期待绩优股2021 年业绩表现。

造纸:废纸系方面,本周上游原料端废纸价格有所回落,箱板瓦楞市场弱势运行,虽然龙头纸企涨价意愿浓厚,但考虑成本端支撑减弱,纸价或短期调整;木浆系方面,本周纸浆期货高位震荡,但考虑供需格局并未变化,纸浆大幅回落概率不大,白卡行业格局向好,本周纸企再度计划于4 月提涨500 元/吨,寡头垄断格局下白卡纸厂议价能力提高,预计涨价函有望顺利落地;文化纸前期涨价顺利落实,虽然当前纸浆价格出现震荡调整,但考虑需求旺季逐步临近,短期价格或继续强势。

包装印刷:随着各主要经济体疫苗的分发注射,海外经济有望逐步摆脱疫情阴霾,纸包装需求也将同步迎来回暖,叠加限塑令推进下纸包装的增量空间,包装印刷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可继续关注受益5G 换机需求增加的消费电子包装板块和严监管下市场潜力较大的新型烟草板块。

市场表现

本周SW轻工制造指数收于 2,780.01 点,较上期末上涨2.94%,板块整体跑赢市场(沪深300) 5.64 个百分点,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位,各板块表现家用轻工>造纸>包装印刷。

重点公司动态

集友股份:公司2020年年报正式披露,实现营业总收入4.64亿元,同比去年下跌30.88%,净利润为7177.73万元,同比去年-64.41%,基本EPS为0.19元,平均ROE为6.03%。

中顺洁柔: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3月18日收到了公司董事岳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风险;政策不确定性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