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15 13: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丰能源(600989):盈利能力突出 布局内蒙项目及“碳中和”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林/龚诚/薛聪/刘子栋/商艾华 日期:2021-03-14

烯烃项目二期全面投产,全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20 年实现营收159.29 亿元(同比+17.39%),归母净利润46.23亿元(同比+21.59%)。其中Q4 单季度实现营收46.29 亿元(同比+21.12%),归母净利润14.71 亿元(同比+51.81%)。

公司全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20 年Q1 受到疫情和油价的双重冲击,公司盈利受到较大影响,单季度仅盈利8.22 亿元。但是Q2 开始公司积极调整产品型号,以及随着油价的稳步回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Q3 由于设备检修,聚烯烃和焦炭的产销量受到影响,导致单季度业绩略低于之前的预期。但是随着Q4 国际油价中枢稳步上行推动烯烃价格上涨,以及公司产销情况恢复正常,因此Q4 单季度盈利创下历史新高。

油价中枢不断上行,看好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回升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以及OPEC+组织在减产维护油价的意愿较为强烈,国际原油价格从2020Q1 的历史底部迅速回升到2019 年的价格中枢。

目前WTI 价格中枢已经在60 美元/桶之上,在成本抬升的推动之下,以及海外装置遭受不可抗力短期处于停产状态,大部分化工品的价格在春节后也迎来大幅上涨。在疫情即将过去,全球经济逐渐复苏的大趋势之下,我们认为化工行业的高景气状况有望持续。

新建内蒙400 万吨烯烃和光伏电解水制氢项目,布局“碳中和”

公司计划投资673 亿元在内蒙基地新建400 万吨烯烃产能(配套1100万吨甲醇产能),该项目已经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批复,目标力争2023 年底前建设完成。加上宁东基地在建的三期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具备超过620 万吨烯烃产能、700 万吨焦炭产能。公司另外新建2*100MW 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及应用示范项目(配套2 万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一期已经试运行,二期计划年内建成,公司围绕“碳中和”

布局产业链,引领新型煤化工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风险提示:

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国内需求增长不及预期;新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 “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进入了新一轮成长周期,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56.02/68.5/115.5 亿元,同比21/22/69%,摊薄EPS 为0.76/0.93/1.58元,对应PE 为20.7/16.9/10.0,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