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5 10: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凤祥(600612):业绩超预期 三大因素带动四季度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佳睿/孙路 日期:2021-03-04

2020 年营业收入同增4.22%,归母净利润同增12.64%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517.22 亿元,同比增长4.22%;实现归母净利润15.86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3.03 元,同比增长12.6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14 亿元,同比增长15.17%,业绩超预期。

单季度拆分来看,4Q2020 实现营业收入78.55 亿元,同比增长4.73%;实现归母净利润3.53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68 元,同比增长45.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9 亿元,同比增长47.83%。

三大因素带动四季度高增长

公司四季度业绩增长显著,我们认为受三大因素的正面影响:1)公司在2020年前三季度逆疫情蔓延趋势开店,四季度迎来新店备货期。截至2020 年末,公司共计拥有营销网点达到4450 家(含海外银楼19 家),全年净增557 家;2)四季度随着疫情逐步受控,公司展开推进线下小型订货会的举办,经销商反响强烈;3)金价波动为公司黄金交易业务带来部分利润。

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国改推进改善公司中长期经营管理效率我们认为黄金珠宝行业受益于婚庆递延需求带来的景气度提升,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得到控制,线下客流恢复情况良好,黄金珠宝零售端恢复也呈现喜人情况,客流的持续恢复有望带来黄金珠宝社消及龙头公司的销售收入的较好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在本次行业景气度提升中充分受益。

此外公司国企改革进程有序推进,核心子公司上海老凤祥有限股权问题已经顺利解决。未来或进一步推动管理层聘任、薪酬市场化,带来中长期经营管理效率的改善。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受益于线下客流恢复及婚庆递延需求带来的景气度提升,且预计公司国改的持续推进有利于公司中长期经营管理效率提升,我们上调对公司2020-2022 年EPS 的预测至3.03/ 3.50/ 3.88 元(之前为2.83/ 3.38/ 3.7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价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大于预期,渠道拓展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