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5 10: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津铺子(002847):高目标股权激励落地 彰显信心看好高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强 日期:2021-03-04

事件:2021 年 3 月 1 日公司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 223.67 万股,激励对象人数为 32 人,包括公司董事、副总、董秘及核心技术(业务)员工 28 人。

点评:高力度股权激励,保障未来三年高成长。公司发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拟分别向 4 名高管(副总、董秘兼财务总监等)及 28 名核心业务人员共授予限制性股票 223.67 万股,授予价格为每股 53.37 元。

本次股权激励考核 2021-2023 年营收及净利润增长情况,以 2020 年营 收 和 业 绩 为 基 数 , 2021-2023 年 营 业 收 入 增 长 率 不 低 于28%/62%/104% , 2021-2023 年 扣 非 归 母 净 利 润 增 长 率 不 低 于42%/101%/186% 。 即 2021-2023 年 收 入 同 比 增 速 不 低 于28%/26.6%/25.9%,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 42%/41.5%/42.3%。本次股权激励合计摊销费用为 1.11 亿元,2021-2024 摊销费用分别为0.38/0.45/0.22/0.06 亿元。此次股权激励高目标高力度,将极大调动公司核心骨干的积极性。

店中岛持续推进空间广阔,品类拓展打造新成长曲线。公司从 2017 年开始推进商超店中岛模式,目前店中岛数量达 1.6 万个,先发优势领先。公司双岛率不到 20%,7000 多个一代岛。公司计划今年铺设 5000个岛,战略优先先普及二代双岛,从单岛到双岛和小岛向大岛演变。

渠道上优先铺设头部商超和大店从未来岛空间来看,预计未来潜在店中岛可达 4 万个。公司计划在商超渠道通过散装做大体量,同时将销售较好的散装品类增加定量装,以切入社区团购和便利店系统。目前公司定量装(含电商)占比低于 20%,未来希望占比能达 30%以上,2021 年目标是保 5 亿争 6 亿。在品类上,咸味和烘焙点心类覆盖多品类。第一曲线稳步提升,第二曲线烘焙产品快速成长,第三曲线预计今年将会推出。看好多品类共同驱动,未来计划烘焙点心类占比有望过半。

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 年 EPS 为 1.87、2.69、3.85 元,对应 PE 为67X、46X、3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店中岛推进不及预期;商超客流下滑;盈利预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