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5 10: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驰股份(002429):电视代工龙头 布局LED双轮驱动助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涛/纪敏/胡叶倩雯 日期:2021-03-04

公司是全球电视ODM 代工龙头,2020 年市占率第二,规模化优势及台企替代优势持续;同时垂直一体化布局LED 全产业链,后发优势突出,与电视业务形成协同效应,近年来芯片及封装产能持续释放。我们中长期看好公司两块业务的布局方向及成长逻辑,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概况:全球电视ODM 代工龙头,布局LED 全产业链向纵深发展。公司2005年于深圳成立,深耕电视ODM 行业,多年来与小米、三星、夏普、海尔等国内外一线品牌厂达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2011 年开始,公司向上游拓展至LED 领域,凭借规模优势、客户关系与政府支持,立足封装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公司2019 年营收133.02 亿元,其中多媒体/LED 全产业链/供应链收入分别110.20/21.41/1.41 亿元,营收占比82.85%/16.10%/1.06%,多媒体视听产品及运营服务贡献了公司八成营收及七成毛利润。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优势体现在多年技术/工艺的积累、精益管理能力及整个赛道上的布局。展望未来,多媒体视听业务与LED 全产业链布局将双轮驱动助力公司成长,电视代工领域看公司龙头地位的持续提升,LED 产业链看产能放量及后发优势带来的增长新机会。

LED 业务是公司最大增量板块,公司进行芯片/封装/应用的垂直一体化布局,后发优势凸显。首先,公司拥有最先进的行业设备,购入100 腔中微最新一代MOCVD 设备A7,芯片的可靠性、一致性更优,也为之后进入Mini/Micro 等领域打下基础。其次,电视端的客户积累与LED 业务形成正循环,良好下游客户关系能推动公司LED 产品更快速导入市场。其三,垂直一体化布局的协同作用凸显,料公司未来在产能及产品结构端将进一步升级:芯片及外延片方面,公司目前有蓝光芯片月产能56 万片四寸片,行业TOP2,2021 年红黄光芯片月产能5 万片四寸片达产且有望继续扩产;封装领域,继续保持规模优势,目前有2500 条生产线,2021 年有望进一步增加1000 条线,同时对Mini/Micro LED等新型显示领域保持技术跟踪;应用照明领域,通过房地产集采推广自有品牌,同时扩大北美、欧洲、东南亚等的海外代工市场份额。未来,公司LED 芯片、封装产品预计将更多向显示及背光类倾斜,我们认为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将持续改善,未来两年产能释放带来的业绩贡献明显,我们预计板块营收规模有望在3-4 年内翻倍增长至60 亿+。

在电视领域,公司已成为全球ODM TOP2,未来持续受益于集中度提升。根据IHS,全球电视出货量近年来在2.2 亿台附近,趋于稳定,但ODM 占比持续提升,2019 年高达45%,与2016 年相比+20pcts。公司作为国内电视 ODM 龙头,长年为夏普、海尔、小米等国内外一线品牌提供电视代工服务,ODM 市占排名从2019 年的全球第四上升至2020 年的全球第二,超越富士康和TCL,2020年代工出货量达1260 万台,同比+39%,占全球电视代工市场份额的9.41%,目前仅次于TPV 冠捷。受益于行业持续向ODM 趋势集中、台厂份额向大陆厂商转移、代工行业向龙头集中的趋势,公司有望凭借在核心技术、客户渠道、产品品控方面的优势,持续提升电视代工领域的龙头地位,我们认为未来2~3年板块增速有望保持10-20%。此外,公司还基于代加工经验进军互联网电视,推广高性价比自主品牌,并在硬件之外自研FunOS 软件操作系统,产品线齐全。

风险因素:下游需求和扩产不及预期;原材料波动;行业竞争加剧;宏观环境低迷;新技术推进不及预期等。

投资建议:公司核心业务是电视ODM 代工业务与LED 全产业链业务,电视代工业务未来有望随行业集中度提升与地区产业链转移趋势而持续受益,同时LED 封装已上量,LED 芯片也正逐步放量与产品结构改善中,我们中长期看好两块业务的布局方向及成长逻辑,给予公司2020/2021/2022 年EPS 预测分别为0.36/0.44/0.50 元,考虑公司龙头地位及行业垂直一体化布局的服务优势,给予2021 年20 倍PE,对应目标价8.8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