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2 10:4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600588):深度聚焦BIP 加速云转型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翟炜 日期:2021-02-19

事件

2 月9 日,用友拟以人民币2.83 亿元,受让参股子公司大易云56.57%的股权。

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大易云84.74%股权,大易云成为其控股子公司。

评论

收购大易云,加速构筑用友云服务生态。大易云是一家以企业招聘的运营与管理服务为主业SAAS 服务提供商。公司深耕招聘领域多年,2019 年我国HCMSaaS 市场排名第四,累计服务客户超700 家,商业模式为纯粹的公有云订阅服务模式。20 年实现营收6248 万元,其中订阅收入占比超90%。我们认为公司通过收购大易云可进一步完善YonBIP 在人力云领域的综合实力,打开HR SaaS市场,逐步构筑以BIP 为核心的用友云服务生态。

组织架构调整和系列资本运作,深度聚焦BIP,加速云转型。我们认为近期公司一系列的组织架构调整和资本运作其主要目的就是战略聚焦BIP,加速云转型:

1、20 年11 月23 日,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用友汽车分拆上市,分拆瘦身后用友将更加聚焦云主业。

2、21 年1 月4 日,董事长王文京先生再度出任公司总裁,有利于协调集团上下全部资源,全力贯彻云转型战略。

3、1 月14 日,公司子公司畅捷通拟回归A 股上市。畅捷通是用友在小微企业服务市场的重要布局,20 年前三季度收入3.46 亿元,同比+5%,其中云服务收入1.52 亿元,同比+126%。用友3.0 云转型战略下,中国小微企业云服务市场潜力巨大,通过回归A 股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加速云化,有助于拓宽长尾客户。

4、1 月29 日,公司披露21 年计划总体增员2500 人,同比+10%;重点增加研发与云服务运营人员,其中研发人员增加1500 人,占比60%;新增研发人员主要投入YonBIP 产品的持续研究与开发。彰显了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全力聚焦云转型的决心,力图打造BIP 产品成为公司在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的历史大机遇中的重要抓手。

投资建议

预计20-22 年净利润为11.86、13.78、17.76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企业上云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高端ERP 市场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